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美国116名现役宇航员多半一直在地面干杂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 洛杉矶7月15日电(记者颜亮)美国媒体15日披露的美国宇航局内部报告显示,在美国116名现役宇航员中,只有53人上过太空,其他63人则一直呆在地面上“干杂活”。如果想让这63人每人轮到一次上太空的机会,需要等到2010年。

  这份由宇航局内部一个独立检查小组起草的报告说,很多人在成为宇航员之前是优秀的飞行员、工程师或科学家。他们均有高学历、高素质,是“人才中的人才”。他们在休斯
敦航天中心经过至少两年半的训练,才成为合格的宇航员。但从1998年开始,由于美国宇航局每年实际航天飞行次数都少于计划飞行次数,致使这5年中有大约30名新宇航员的上太空计划泡汤。这些宇航员不得不在地面从事一些事务性工作,与他们经受的艰苦的航天训练并无多大关系。

  报告认为,这不仅是对人才的浪费,而且宇航局还要为这些“待岗”宇航员支付大量工资。据悉,美国宇航员的年薪高达13万美元。

  这项报告原定于今年2月公布,但由于当时刚发生“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解体事故,因此被推迟公布。事故之后,美国媒体纷纷炮轰宇航局的体制弊端和官僚作风,认为这是事故的深层原因,即使“哥伦比亚”号逃过一劫,类似的灾难不久也会降临在其他航天飞机头上。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调查委员会将于8月份公布有关事故的调查报告。美国媒体称,报告除了对“哥伦比亚”号从发射到2月1日失事的各个技术环节进行详细描述外,还将用近一半篇幅分析美国宇航局的管理体制、航天项目预算与这一事故的关联。(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