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正文

欧盟有关胚胎干细胞研究的决议草案在德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8:0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9日电(记者潘治) 欧盟委员会9日表示,基本同意对欧盟各国进行胚胎干细胞研究给予有限制的支持。但由于相关草案中包括准许利用胚胎以提取干细胞的相关内容,在德国引起不小的争议。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研究事务的委员菲利普·比斯坎9日介绍说,欧盟提出的相关草案主要内容包括,准许利用2002年6月27日之前已经获得的胚胎提取干细胞进
行相关科研,但所用胚胎必须是通过人工受精方式获得的多余胚胎,并且需要得到胚胎父母的同意并不得支付金钱补偿等。在此基础上,欧盟将视情况对相关研究提供资助,其资金则来源于总额高达25亿欧元的欧盟生物技术一揽子资助资金。

  草案中表示,尊重各国自行的法律。这样即便那些有与这一草案内容相抵触的法律的国家不执行该草案,实际上依然要共同出资承担欧盟可能为他国项目提供的资助。

  就德国而言,尽管于2002年1月底通过的相关法案允许德国科学家在受严格限制的前提下进口胚胎干细胞用于科研,但必须是2002年1月1日前获得的干细胞,并且按照现行法律规定,杀死胚胎是不允许的。因此该草案遭到了德国的强烈反对。

  德国教研部国务秘书卡滕胡森表示,将尽力反对该项草案最终获得通过。德国医生协会认为,对利用胚胎以获得干细胞提供资助是“难以置信的”。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博梅则称,目前仅在法国就有7万至8万个冷冻胚胎,在比利时和英国也有数量不少的冷冻胚胎,尽管有时间限制,但该草案还是“不可接受的”。

  据悉,除德国外的欧盟其它一些国家也对草案内容从伦理及法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欧盟将于今年年底就该草案进行表决。(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