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爱滋病新型疗法有助减少病患死亡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一项新的医药研究显示,欧洲自从使用新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Anti-retroviral drugs)后,因为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又称为:爱滋病病毒)染病死亡的情况有明显的改善。

  据英国BBC报道称,一组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医生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又称:《刺针》)发表文章指出,与以前的疗法相比,新的疗法使死亡和患病人数减半。

  新数据来自一个在欧洲进行的大型研究项目。专家在1994年开始研究9000多名感染爱滋病病毒的人的状况。

  在1990年代末期,由于新的药物的使用,医生引进了一种新的用药方法。

  这种方法称为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Highly-Active Anti-Retroviral Therapy,HAART)。医生为每一名病人开最少三种不同的药物,这些药物的功能各有不同。

  研究显示,自从欧洲使用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后,每年因为感染爱滋病病毒死亡的人数大幅度减少,大约为从前的一半。而因受感染而病危的人的数目也有所下降。

  这项发现有重要意义,其中有几个原因:一些医生曾经担心,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有更多副作用,可能使人停止服药;再者,病毒可能发展抗药性。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