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正文

20年后人类登上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3:33 南方都市报

  随着新一轮火星探索热潮的到来,人类登上火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人类何时登上火星?人们得到的答案越来越乐观。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丹尼尔·戈尔丁曾乐观地预测,20年内,人类可以踏上火星。NASA火星探测项目科学家杰弗里·兰迪斯博士2002年9月初在北京表示,一旦载人火星飞船项目正式启动,10--15年之内,第一个火星宇航员将踏上火星。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媒体最新报道,如果火星探测计划一切进展顺利,人类有可能会在
2015年左右登陆火星。

  为了给载人火星飞行做初步考察准备,美国宇航局、欧洲宇航局和法国太空局的科学家们即将在南极洲进行多种“人类适应太空”实验,以便人类完全可以适应未来往返行程至少长达1年的“火星之旅”。

  在美国宇航局的日程表中,每两年就要推出一个火星探索新计划。其中2001年的火星“长期探险”计划已经成功实施,发射的飞船正在火星轨道上执行探测任务。2003年,美国宇航局发射“2003火星探测漫游器”等计划正在实施。2005年发射“火星再认识轨道飞行器”,2007年发射“灵巧登陆器”和“长期漫游器”。2009年则计划发射携带核动力、比目前大得多的飞船登陆火星。该飞船将能返回地球,带回火星岩石样本。2009年之后,载人火星飞行就可以正式实施了。

  火星是地球之外最适合生命存在的星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李竞研究员介绍,火星环境与地球有很多相似之处。火星表层有大气,也有地球上经常见到的风沙,和地球一样有一年四季,只是火星一年相当于地球上的两年。还有观测显示,火星极冠可能存在大量的冰。“月球移民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就可以实现,但大规模移民月球非常困难。”欧阳自远院士曾在科学报告会上表示,人类在火星生存要比移民月球更为现实和易于实现。

  科学家也开始研究怎样改造火星生态环境以便适宜人类生存。火星表面平均温度为—60℃左右,科学家设想在火星上建立一些制造温室效应气体和臭氧的工厂,这样火星大气层就会逐步变暖。变暖的大气会使火星极冠的冰逐渐融化,火星上就有了水。这样火星会渐渐变成与地球一样适宜人类居住的绿色星球。

  在人类登上火星之后,移民火星就不再是科学幻想,这一天也将变得越来越近。(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