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美批准治疗肺癌新药上市 药价惊人有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5日电(记者颜亮)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5日批准一种用于治疗晚期肺癌的新药上市。该药能使部分肺癌患者的肿瘤变小,但也有一定副作用。

  负责审批新药上市的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说,这种新药名为“爱未舍”(IRESSA),适用于那些使用常规癌症疗法作用不大的晚期肺癌患者,患者只需每天服用一片。但这种药的生产者、美国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说,服用该药的花费高达每月1900美元。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介绍说,在对216名晚期肺癌患者进行的临床实验中,有10%的患者服用这种药后肿瘤出现萎缩。这种药对女性患者尤其有效,有效率达到17%,而男性只有5%。但“爱未舍”导致的肿瘤缩小能使患者生命延长多少,并无科学定论。

  此外,这种药物因可能使肺癌患者患上其他肺病而存在争议。但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认为,它为晚期肺癌患者提供了延续生命的希望,因此仍批准其上市。此前,“爱未舍”已在日本上市。日本有2.8万名肺癌患者已服用过该药。(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