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周欣宇专栏专题 > 正文

人类基因组序列图绘制完成 比计划提前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07:27 中国青年报

  六国政府首脑发表联合声明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谢湘周欣宇)50年前,人类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50年后的今天,人类基因组序列图比原计划提前两年绘制完成,人类在揭示生命奥秘、认识自我的漫漫长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和德国等5国政府首脑共同发表联合声明。联合声明以激情澎湃的语言向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倡议全世界来共同庆祝“人类基因组计划”所取得的科学成就。

  这是记者从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15日联合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的。联合声明指出,国际人类基因组测序协作组已经解读了人类生命密码书中所有章节的秘密。现在,全世界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上的公共数据库不受限制地免费获取这些信息。联合声明还鼓励科学和医学界继续致力于应用这些新发现以减少人类的痛苦。

  始于1990年的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被誉为生命科学的“登月”计划,原计划于2005年完成。各国所承担工作比例约为美国54%,英国33%,日本7%,法国2.8%,德国2.2%,中国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