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正文

科学家和学校师生表示 事故不能阻挡开发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3日 11: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日讯记者贾西平报道:今天,中国航天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屠守锷对本报记者表示,江泽民主席给美国总统布什的电报,表达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心情。我们对“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表示遗憾,对遇难的7名宇航员表示哀悼。屠院士说,人类探索太空的旅程充满艰险,发生事故在所难免,但事故并不能阻挡人类开发太空的脚步。

  我国今年将要发射第一艘载人飞船。对此,屠院士强调说,作为中国的航天科技工作者,关键是要吸取教训,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飞天梦。

  对于“哥伦比亚”号

航天飞机事故的原因,屠院士说这要等到调查后才有结论。对于有人说是否是太空碎片撞击所致,他说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排除。

  “哥伦比亚”号失事后,北京景山学校的师生也表示震惊和伤心。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搭载了由该校学生参与设计的一项太空实验———“蚕在太空吐丝结茧”。这项实验主要研究太空失重环境对蚕卵、蚕的幼虫和成虫等发育的影响,以及探讨通过太空环境改善蚕丝品质的可能性。2000年,在中国各地中小学生提出的近900项方案中,北京景山学校女生李桃桃提出的“蚕在太空吐丝结茧”入选,获得搭载资格。“哥伦比亚”号此次共搭载了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学生设计的实验项目。师生们在对遇难宇航员表示哀悼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不会因为这件事就对太空科学实验失去信心,还要积极参与太空实验,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