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套餐资费贵吗?与国际相比很低 会越来越便宜

5G套餐资费贵吗?与国际相比很低 会越来越便宜
2019年11月22日 08:1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5G套餐资费会越来越便宜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 赵鹏)5G时代,下载一部电影可能只需要1分钟,如此快的速度下,套餐流量够用吗?随着三大运营商公布了5G套餐价格后,资费成了市民们最关心的事儿。记者获悉,未来5G套餐资费会越来越便宜,体验也会越来越好。

  比4G多了一个G,5G究竟有何不同?在5G正式商用前,大带宽、低时延的5G究竟有多快,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事情。从首批测试者到首批“尝鲜者”,实践证明,5G的下载速度真的很快。有体验者告诉记者,在5G网络下,一款2G的游戏仅需1分钟就下载完成了,而如果是使用公司的WiFi,大概需要近5分钟。与此同时,一部10G视频,4G网络下载需要15分钟,而5G网络下载仅需2分钟。

  5G下载速度变快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流量消耗速度的加快。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5G套餐资费究竟定在什么水平?套餐内的流量够用吗?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公布的5G套餐资费来看,价格范围基本上都在120元到600元之间。这其中,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5G套餐从129元起步,最高为599元,共计7档;中国移动的5G套餐从128元起步,最高为598元,共计5档。和目前的4G资费相比,价格相对较贵;但如果和国际主流运营商相比,这个费用已经很低。比如,美国、芬兰等国家主流运营商的5G套餐资费折合人民币基本在500元,韩国5G套餐的最低资费也要300多元。

  “随着5G网络建设的推进,5G套餐的资费也会越来越低。”一家运营商人士告诉记者,随着5G的普及,运营商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也会慢慢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也会越来越便宜。“就像4G套餐刚推出的时候,有消费者表示贵,但现在还有人说4G套餐贵吗?没有了吧。”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目前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套餐均引入了“限速机制”,这意味着各价位套餐支持的5G网络峰值速率有所不同。按照“低价低速,高价高速”的原则,三大运营商将峰值速率设置为500Mbps和1Gbps两档。比如,办理128元套餐,可享受峰值500Mbps的5G网络速率;办理398元套餐,则可享受峰值1Gbps的5G网络速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