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国区董事长:5G应用场景很多 与华为是竞合关系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5G应用场景很多 与华为是竞合关系
2019年11月08日 16: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2019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于11月7日-10日在北京举行。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撲表示,今年是5G元年,5G会有多个应用场景,但今年对于全球来说,5G最大的应用就是智能手机。

  在谈到芯片领域的竞争时,孟撲表示,这个行业经常用到的词是竞合关系,我们和华为就是竞合关系。这也是高通谈到华为时,经常使用的词。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此前谈及中国企业华为时,也使用了“两家公司一直处于竞合关系”的定位。

  孟撲表示,过去全球化带来的一个重要关系,就是不将单纯的竞争关系变成了竞合关系,尤其是芯片行业这种关系非常明显。他提到,高通和华为就是竞合关系,华为也在研发用于手机的芯片,虽然华为的芯片是提供给自己的手机应用,而高通是提供给别人,但毕竟大家都在做一样的事情,所以有竞争关系。另外,华为也是高通在中国的最大合作方之一,高通为华为提供补充其他产品线的芯片。

  孟撲表示,这样的竞合关系还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只要是有竞争关系,大家都会投入更多资源能力,推动产业进步。

  (新浪财经 刘洋)

华为高通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