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启动6G研发 英媒:距推出超高速5G网不到一周

中国正式启动6G研发 英媒:距推出超高速5G网不到一周
2019年11月08日 10: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 中国正式启动6G研发 英媒:距推出超高速5G网不到一周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已经正式开始6G技术的研发。这一消息是在中国推出超高速5G网络不到一周时间内传出的。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6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的科学技术部已经正式组建了一个专家团队来研究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这个专家团队包括37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电信专家,主要负责提出6G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

  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一消息是11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一个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上宣布的。

  科技部副部长王曦在会上表示,科技部将会同专家组系统开展6G技术研发方案的制订工作,开展6G技术预研。

  报道称,中国的三家国有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上周刚刚推出了各自的5G套餐。

  报道称,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启用超过13万个5G基站来支持5G网络。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5G网络之一。

  中国的工程师已经在上海附近建造了一个“5G智慧小镇”,居民将能够以每秒1.7GB的惊人速度下载电视剧、电影或游戏。乌镇共设置了140多个5G基站,全方位覆盖每个角落。

  报道称,中国还将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一个5G高铁站。目前的上海虹桥火车站将配备“超快”的5G网络。该火车站是亚洲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每年发送旅客超过6000万人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