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官员反驳美方:华为5G技术不影响情报安全

英国官员反驳美方:华为5G技术不影响情报安全
2019年06月24日 11:36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一名负责人反击了一名美国高官的说法,后者称英国5G网络使用华为技术将威胁盟国共享的情报安全。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22日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负责人夏兰·马丁对美国官员的这一说法提出质疑。马丁坚称:“我们保护机密情报的方式与我们如何建设公共4G或5G网络毫无关系。”

  马丁在外交政策智库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讲话时还说:“伙伴之间的机密情报共享取决于经双方同意、极为谨慎和受到严格监管的标准;一直是这样,永远都将是这样。这与有关公共5G网络安全的讨论毫无关系。”

  马丁说,尽管他承认存在一些与移动网络升级相关的“非常现实的安全风险”,但争论很容易“陷入某些论点在技术上根本站不住脚的领域”。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高级官员罗伯特·斯特雷耶今年4月曾警告英国,华盛顿认为这家中国电信巨头是一个危险,并希望盟友禁止其参与手机网络升级。

  斯特雷耶说,推动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的举动将迫使美国重新评估英国像目前这样“分享信息和连接的能力”,他还强调经济和军事合作也可能受到损害。

华为5G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