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解放感官 裸眼3D首发亮相零一科技节

黑科技解放感官 裸眼3D首发亮相零一科技节
2018年07月08日 14:33 新浪科技综合

  相信很多人都曾幻想过电视里的偶像明星能够真的从电视里走出来,和自己来一次零距离亲密互动。而在7月7日零一科技节的炫黑发布会上,这个梦想变为了现实。弥德科技在炫黑发布会上推出了旗下新品:全球市场唯一的指向光源裸眼3D显示器FD2468。

  弥德科技的CEO范杭博士在发布会上向我们提出了两个疑问:一是为什么虚拟现实一定要带VR头盔或者眼镜?二是VR或者3D一定要重新开发内容才能玩么?很明显无论是VR眼镜的开发还是3D、VR游戏的开发都会大大增加产品的成本。而这些问题对于指向光源裸眼3D显示器都是能够解决的。指向光源3D技术使2D的图像打破次元壁,让影像立体化,以3D的形式呈现在观看者的面前。

  经过10年的研发,弥德科技已经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从系统的整体设计,指向背光设计、驱动电路板等元件设计都是自主完成的。团队撰写的有关3D的文章获得了学术界的认可,还获得了科学媒体SPIE Newsroom的重点报道。

  目前行业中像飞利浦、康得新、超多维等企业都在裸眼3D显示技术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与

开发。而市面上主流的裸眼3D显示器主要使用两种技术,一种是夹缝光栅3D技术,但会有3D缺失、分辨率低、长时间观看易晕眩等缺点,而另一种是柱状透镜3D技术则有与LCD液晶工艺不兼容,造价成本高的缺陷。而最新的一种裸眼3D技术就是被Eizo、Red、弥德科技等企业所采用的指向光源3D技术。

  指向光源3D技术的原理是搭配两组LED,配合快速反应的LCD面板和驱动办法,让3D内容以排序方式进入观看者的左右眼互换影像产生视差,从而让人眼感受到3D的效果。其优点是分辨率、透光率好,3D显示效果出色。美国Red公司推出全球首款4-View裸眼3D手机Hydrogen one就是基于指向光源3D技术进行研发的。

  而这项技术在未来还可以应用于3D VR教育、裸眼3D虚拟直播、裸眼3D展厅展示、3D医疗图像显示等各项领域,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零一炫黑发布会的首发黑科技产品,弥德科技为现场带来了全新的黑科技体验,深度解析行业背后新机,分享技术与产品,让现场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黑科技首发平台。

  黑科技改变未来,零一科技节和全球顶尖黑科技一起画下美好未来。

相关专题: 2018首届零一科技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