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Kit下周升级:将支持两部手机一起玩

2018年06月02日09:0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6月2日上午消息,来自路透社消息称,苹果公司将在下周举办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升级自己ARKit增强现实开发套件,支持两部设备分享同样的虚拟物品,让AR体验更有趣。

去年WWDC现场的ARkit演示去年WWDC现场的ARkit演示

  AR增强现实是苹果公司极其重视的新技术之一,苹果CEO库克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谈论AR技术;ARKit则是苹果在去年WWDC推出的AR开发平台。简单来讲,以前开发者开发一款A应用的时候,需要从头做起,有了ARKit,苹果会搭建好底层部分,开发者只需要在已经建好的舞台上演戏就可以。

宜家的AR应用“互动产品目录”宜家的AR应用“互动产品目录”

  至于ARKit 2.0,将会让两部设备用户分享同样的AR产品,比如两人通过各自的设备在同一空间中看到相同的虚拟对象,可以想象,这种技术将会非常有意思:两人在手机游戏中同时跟一只恐龙作战,会比一个人自己打有意思的多。

现有AR游戏体验只能一个手机看到自己的内容现有AR游戏体验只能一个手机看到自己的内容

  从技术上讲,苹果这种方法与谷歌不同,谷歌需要扫描玩家的环境,将其发送到云中并存储在云中。而苹果公司为了避免隐私问题,将图像上传到苹果服务器上,在iPhone之间进行本地处理。

  如果ARKit能尽快实用化,将对App及游戏行业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苹果公司将在下周一(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1点)举行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届时新浪科技将进行全程中文同传,及中文实时字幕直播,我们还会邀请神秘嘉宾进行预热解读。敬请关注@苹果汇 @新浪科技 的微博账号及主页。(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WWDCAR开发者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