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蒋国飞:去年我们在区块链的专利是全球第一

蚂蚁金服蒋国飞:去年我们在区块链的专利是全球第一
2018年05月27日 15:27 新浪科技
蒋国飞蒋国飞

  新浪科技讯 5月27日下午消息,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昨日在贵州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今天,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出席了国际金融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金融科技创新助力普惠金融”的主题演讲。

  蒋国飞以珠峰脚下的商店为例,向媒体展示了移动支付如何为一些边远地区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蒋国飞表示,在传统金融很难触达的地方,移动支付正在改变人民的生活。蚂蚁金服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普通消费者获得平等金融服务的能力。

  蒋国飞承诺,无论是路边的包子铺,还是菜市场的小摊贩,都将得到蚂蚁金服为小微商家提供的信贷服务。蒋国飞透露,网商银行下半年上线半年以来,平均每户小微商家获得了7000元左右的小额贷款贷款,为实体经济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蒋国飞表示,蚂蚁金服希望和更多合作伙伴的合作,唤起公众的信用意识,推动信用体系的建设。

  蒋国飞认为,数字金融时代有三个方面非常的重要。

  第一是连接,怎么样以非常低的成本和非常时时的手段帮助我们的用户和商家,和服务的合作伙伴完成连接;第二是利用技术和数据的能力来降低金融的风险;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信任。

  蒋国飞透露,蚂蚁金服正在努力构造数字世界的金融大脑,以此来给持续不断的金融服务赋能。他认为,近几年机器学习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在视频、语音、文本的理解和感知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但是在金融领域仍有欠缺。“我们需要全新的算法跟知识图谱融合,需要知识和数据融合在一起构建我们的金融智能大脑,为我们提供数字世界核心的计算能力和分析能力。”

  谈及区块链,蒋国飞表示,在区块链这个世界里面,数据是生产资料,算法是生产力,区块链是改变了生产关系。蒋国飞透露,蚂蚁金服过去两年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落地,“蚂蚁金服去年在区块链领域的专利数量是全球第一”。(钟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