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AI公司Semantic Machines 强化对话式AI

微软收购AI公司Semantic Machines 强化对话式AI
2018年05月21日 2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微软今日宣布,已收购加州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Semantic Machines,以强化公司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

  Semantic Machines主要是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增强人机对话的关联度,这就需要不断地获取人工智能接收到的信息,并将其应用于未来对话中。Semantic Machines的语音识别团队此前曾为苹果的Siri个人助理提供自动语言识别技术。微软并未透露这笔交易的财务细节。

  当前,多家大型科技公司都试图让自己的智能助理与人类更加接近。亚马逊曾表示,希望赋予Alexa一个“记忆库”,以为对话添加更多的语境支持。在近日举办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展示了其语音助手与发型师之间的对话。在许多场合下,比如帮助用户预约,它就像是一个“真人助理”。

  对于这笔交易,负责微软人工智能业务的首席技术官大卫·古(David Ku)称:“通过收购Semantic Machines,我们将建立一个对话式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推动语言界面的发展。将Semantic Machines的技术与微软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相整合,我们将提供更强大、更自然、更高效的用户体验,从而将会话式计算推向一个新高度。”(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