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副总裁王太中:不会全面商业化 不会伤害用户体验

陌陌副总裁王太中:不会全面商业化 不会伤害用户体验
2018年03月31日 15:22 新浪科技
陌陌副总裁王太中陌陌副总裁王太中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下午消息,昨日陌陌宣布将加速公司的商业化,2018年陌陌将围绕泛社交泛娱乐战略加速商业化进程,开放直播、短视频等社交场景,另外,推出泛社交泛娱乐营销一站式解决方案陌陌魔方。

  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陌陌副总裁王太中表示,直播目前是陌陌主要变现渠道和获取用户的形式,社交还是以用户体验为先,商业化做得比较谨慎和克制。

  陌陌战略层面很少讨论商业化

  “陌陌公司战略层面很少集中讨论商业化。”王太中说道,公司还是以用户为先第一,而不会全面商业化。

  根据陌陌财报,陌陌201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3.864亿美元,直播服务营收为3.28亿美元,增值服务收入为2940万美元,移动营销营收为2180万美元,移动游戏营收为690万美元。

  对于未来陌陌是否希望能够降低对直播业务的依赖,提高其他营收渠道所占比例,王太中回应说,“公司不会定这样的目标,直播还是我们主要变现渠道和获取用户的形式,社交还是以用户体验为先,商业化我们通常做得比较谨慎。”王太中说,当然,也在逐步地、克制地去寻找第二个类似直播的增长点。“我们通常基础的方法是找一条和用户接触比较好的产品,越是与用户靠近越容易成功。”

  王太中表示,在商业化层面,第一,应该不伤害用户体验,而不是为了追求转发量做劣质低俗的内容;第二,有比较明确的商业分成的条款,不希望有第三方平台伤害到主播或者其他利益方。

  新版本上线后视频广告业务营收增长

  从财报上来看,直播服务收入占总营收近85%,其他收入来源占比较低,而在此前的第三季度,由于陌陌陌发布的8.0版本,大量减少了平台上的可售卖资源,当季度的移动营销收入还曾受到了一定影响。具体而言,“附近的人”分散到了其它产品模块,同时附近动态信息流里面的三个广告位减至一个,而原本“附近的人”和“附近动态”是平台上广告资源的主要载体。

  对于在现在的时间节点上推出营销解决方案陌陌魔方,是否与此前新版本减少了广告位有关联以增加移动营销收入,王太中向新浪科技解释说,首先,去年陌陌的产品调整中去掉了一些样式比较小、形式比较简单、并不太适合广告主的广告位从对于广告效果而言也是好事。另外,陌陌后期也逐渐新增了一些新的形式,比如更贴近广告主需求的短视频。

  “我们的视频广告目前能占总体的40%-50%,甚至更多,这在过去的版本中是不可想象的,‘附近的人’模块不能加视频广告。”王太中表示,而这也正是陌陌希望做的,陌陌是一家社交公司,希望能更多地围绕直播和短视频做,提高富媒体收入占的比重。“我们之前这部分业务是有一个下滑,但很快恢复,今年有信心看到比较好的增长。”

  在现今的节点上加速商业化,王太中解释说,陌陌商业化已经进行到第四年了,每年都会推出一些新的内容,从会员到广告到直播。“短视频、视频,我们喊了两年,到今年整个行业已经到了天时地利的阶段,另外,陌陌也有一定的技术积累。总之,条件达到了,时机也到了。”(谭宵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