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宣布全国免押金 称1.6亿用户将受益

哈罗单车宣布全国免押金 称1.6亿用户将受益
2018年03月13日 15:25 新浪科技
哈罗单车CEO杨磊哈罗单车CEO杨磊

  新浪科技讯 3月13日下午消息,哈罗单车今日宣布“全国免押战略”,芝麻分650分以上者,可通过支付宝“扫一扫”车身二维码,在全国免押金骑行哈罗单车。

  哈罗单车表示,这项活动预计到今年底辐射1.6亿骑行用户,免除押金总额超过300亿元。据其统计,在过去三个月中,已在20个城市为哈罗用户免除约18.89亿元押金。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底,国内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达2.21亿。

  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共享单车负面消息不断。部分品牌共享单车企业陷入资金困境,押金退难退等消息不时传出。

  去年12月初,全国多地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消费投诉情况。以深圳市为例,其公共设施服务消费投诉同比增加2139%。投诉量的增加,主要来自于酷骑单车、小鸣单车、和小蓝单车等共享单车的投诉,其中最突出问题是:押金难退。

  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已受理超过1万宗关于共享单车的投诉,99%为押金难退的问题。 深圳市在年底发布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方案》。明确规定,共享单车企业逾期不退还押金的行为,由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下的罚款。

  哈罗单车CEO杨磊认为,押金伤害了用户利益,也使得服务于普惠大众出行的共享单车行业受到争议。

  “在一个良好的信誉体系里,人们都十分珍视自己的信誉,违约率反而会大幅下降。”哈罗单车COO韩美称,与芝麻信用挂钩后,用户如果出现“失信”行为,将会影响其信用记录,从而更好的引导用户文明使用单车。

  “今天哈罗单车在全国范围实行免押金,成为了全世界首家全面支持信用替代押金的公司,也使得一直饱受争议的单车押金问题正在加速得到彻底根治”,蚂蚁金服副总裁、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在哈罗单车全国信用免押之后,国内共享单车行业可以供用户免押金骑行的单车数量也突破了1000万辆。(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