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风俗禁忌

西班牙风俗禁忌
2018年02月23日 14:29 新浪科技

  西班牙虽然是个较为开放的国家,巴塞罗那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中国游客仍需入乡随俗,以下有几条小贴士值得注意:

  1、西班牙议会通过了法令,自2011年1月2日起实行,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以及部分酒吧和餐馆的露天经营区吸烟,包括交通工具、工作场所、医院附近和广场。

  2、西班牙人都非常的热心,一旦你迷路可以随处问人,但是他们有时并不清楚路也会乱指,建议询问2个或以上的路人。

  3、西班牙人对守时的概念和中国人完全不同,在半个小时内迟到都不属于迟到,所以和西班牙人约会要有耐心。

  4、巴塞罗那属于加泰罗尼亚地区,官方语言为加泰罗尼亚语(Catalan),一般指示都会标有加泰罗尼亚语和西班牙语两种标示,西语在下。

  5、西班牙每天下午14:00-17:00为午休时间,全部商店饭店(包括市中心的大商场)关门休业,周日也不营业,请注意时间安排。

  6、2010年7月29日,在斗牛之国西班牙的一个省――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投票决定修改动物保护法令,从2012年1月1日起禁止斗牛。从而使该省成为西班牙第一个禁止这项传统活动的省份。

巴塞罗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