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特斯拉”的假人也有任务:测试真实宇航服

“飞天特斯拉”的假人也有任务:测试真实宇航服
2018年02月07日 11:28 新浪科技
被SpaceX送入太空的特斯拉Roadster跑车和假人“Starman”被SpaceX送入太空的特斯拉Roadster跑车和假人“Starma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消息,在周三“重型猎鹰”火箭的发射中,SpaceX将“Starman”送入太空。这实际上是个穿着SpaceX宇航服的假人。不过,SpaceX这样做并不仅仅是制造噱头。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假人身着SpaceX量产的宇航服,而不是功能不足的原型产品或模型。去年,马斯克就在Instagram上透露,SpaceX的宇航员最终将身着这一宇航服,登上“龙”飞船,进入太空。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最早的载人发射时间将会是今年晚些时候。

  这套宇航服是由SpaceX内部设计的,相对于大部分宇航服都要更时尚。然而,这并不容易。马斯克表示,在设计宇航服时,将时尚和功能结合在一起是个特别的挑战。

  去年8月,马斯克在Instagram上分享了SpaceX太空服的第一张正式照片,并表示已经通过了双倍真空压力测试  去年8月,马斯克在Instagram上分享了SpaceX太空服的第一张正式照片,并表示已经通过了双倍真空压力测试

  他表示:“我的意思是,这是一场危险的旅行,你希望自己看起来很好。设计一款看起来不错,但功能不足的宇航服很容易,而同时达到两方面目标很难。”

  这是一套黑白相间的服装,线条简洁,头盔看起来像是来自科幻电影,整体的美感设计很好。

  与此同时,这款宇航服也满足美国宇航局(NASA)设定的一系列标准。因此,Starman的作用是帮助SpaceX测试未来的载人飞行。

  马斯克表示:“毫无疑问这是管用的。你可以穿上它,进入真空室里。”(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