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进入网站下载数据造成网站瘫痪 黑客受审认罪

非法进入网站下载数据造成网站瘫痪 黑客受审认罪
2018年01月18日 10:32 新浪综合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曹博远)根据客户提供的账户和密码,26岁的文某“黑”进香港三季时空金融有限公司经营的财富联盟网站,下载了数据库的信息后建了一个山寨网站,该公司发现网站瘫痪后报警,文某被抓获。1月17日下午,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的文某在通州法院受审。在法庭上,文某表示认罪。

  26岁的文某是贵州人,中学没有毕业就出来打工。

  检方指控,2016年1月28日至2月1日间,文某在广东省东莞市未经授权使用后台账户及密码,非法侵入香港三季时空金融有限公司经营的财富联盟网站,将该网站数据库信息下载至其持有的笔记本电脑内。经鉴定,上述数据库信息中含有用户表,香港三季时空金融有限公司信息等32个MYSQL数据库,其中身份认证信息数据量未47.3万余条,公民个人信息的数据量为1.9万余条。

  2016年2月4日,负责网站开发及运行维护的北京三季时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通州分局报案。同年7月20日,文某在广东省东莞市被警方抓获。

  检方认为,文某未经授权侵入公司计算机系统,非法获取系统内存储、处理的数据,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某说事发时快要过年了,他想挣点钱好回家过年,于是,“我在一个QQ群里闲逛时,有人询问能否下载财富联盟网站的数据,我就接单了,从客户手里获得了网站的密码和账户后,我就黑进了网站,成功下载了数据,但这些数据我并没有用,而是根据客户的要求,参考该网站数据库的结构,又建了一个类似的网站,然后交给了客户。”文某说,客户收到“货”后给了他2000元报酬,钱全部都被他用来买年货了。

  检方当庭出具了鉴定报告显示,文某盗取的数据量未1.9万余条,对此鉴定,文某表示认可,他称自己很后悔,希望法庭看在他是初犯,还很年轻,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公诉人表示,文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当庭建议判处文某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并处罚金。

  该案未当庭宣判。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黑客受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