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贷:抵制暴力催收强化管理 联想控股持股比例未变

翼龙贷:抵制暴力催收强化管理 联想控股持股比例未变
2018年01月17日 19:56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翼龙贷两年出现多宗暴力催收案:不少催收人员有案底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晚间消息,近日,有媒体曝出联想控股旗下P2P网贷翼龙贷多次出现暴力催收事件,也有媒体质疑翼龙贷被股东联想控股“抛弃”,今日晚间,翼龙贷从股权结构、董监事人员变动、合作商管理、以及流动性及债权转让四方面予以回应。

  关于翼龙贷合作商的工作人员或委外人员在2015年、2016年及至更早时间发生的暴力催收行为,翼龙贷表示系因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导致。2017年以来,翼龙贷合作商管理的过程中,对于极个别问题合作商诉诸司法。

  同时翼龙贷承诺:坚决抵制暴力催收,强化对合作商的监督和管理。一旦发现问题,绝不回避,严肃处理,维护投资人、借款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同时将做好对合作商的分级管理,奖优罚劣,明确退出流程,对经营情况欠佳、资产质量在一定时间限度内不达标的合作商,主动清退。

  针对股权结构,翼龙贷表示,公司现有四家股东分别为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西藏达孜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达孜万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拉萨瀚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截至目前,联想控股在翼龙贷持股比例从未发生变化。

翼龙贷官方公布的相应股权比例翼龙贷官方公布的相应股权比例
天眼查公布的翼龙贷相应股权比例天眼查公布的翼龙贷相应股权比例

  同时翼龙贷表示,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将公司股东之一西藏达孜万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认缴出资额,错误展示为5232万元、持股比例为37.29%。该股东的实际认缴出资额为1200万元、持股比例为12%。由此导致注册资本金数额超过1亿,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被摊薄计算。

  对于董监事人员变动,翼龙贷表示2017年8月,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李蓬进入翼龙贷董事会,联想控股金融服务投资部投资总监舒悦、联想控股审计部常务副总经理吴绍臣分别担任董事、监事,新增董事陆奇捷目前担任翼龙贷总裁。

  关于流动性及债权转让,翼龙贷表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翼龙贷的待偿金额由134.2亿元增至146.7亿元,增长12.5亿元,月环比保持温和持续的正向增长态势。公司经营状态良好,不存在流动性问题。

  关于债权转让数量,翼龙贷称,自2017年10月起,翼龙贷对于债权转让进行功能优化,优化后可以将芝麻开花中被分散匹配的多个债权进行单笔转让,从而导致债转数量较之前有一定幅度增加。

  同时翼龙贷表示转让的初衷,是本着促进用户资金流动性与收益的平衡,基于用户自愿转让、自愿购买。平台为大家提供信息技术中介服务,按监管要求,不对用户间正常转让进行干涉,债转数量与平台流动性没有关联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