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王帅:扶贫不只是一个项目 不是发几只鸡那么简单

阿里王帅:扶贫不只是一个项目 不是发几只鸡那么简单
2018年01月15日 16:59 新浪科技
王帅王帅

  新浪科技讯 1月15日下午消息,由淘宝大学和国家工商总局开办的精准扶贫“县长班”在杭州开课,阿里巴巴合伙人、淘宝大学校长王帅在开课活动现场谈及阿里的扶贫理念。

  王帅表示,“扶贫不是捐一点钱,发几只鸡这么简单,而是我们如何创造从人才到模式、可持续发展的机制,长远地帮助贫困地区成长。对阿里巴巴来说,扶贫对我们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份事业。”

  王帅表示,阿里巴巴刚刚在上周举办了集团战略会和集团合伙人会议。战略会每年开一次,谈的是阿里业务如何发展;合伙人会议每年开四次,谈的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事情——但却不是业务。“在合伙人会议上,我们谈业务背后的东西:什么成就了这家公司?这家公司创造了这么大的数字化经济体,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应当坚持什么样的担当,要对社会做什么?这些是最重要的事。”

  2017年12月,阿里巴巴全体合伙人隆重宣布100亿元设立专项扶贫基金,马云担任主席。扶贫从此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级业务。从农村淘宝、蚂蚁金服、物流、旅游到教育、公益等各个层面,都有合伙人来担任相应项目的副主席。

  王帅认为,扶贫不能只是一个项目,而要变成长期的行动,每年都要有明确规划,有定期的复盘,有年终的总结。“只有把扶贫不作为一个项目,而作为一份事业,才能真心真意、全心全力地扶持它往前走,它成长到最后,阿里巴巴也会受益,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过程。”

  据透露,自己作为山东人,王帅三年前就担任了阿里集团与山东菏泽农村电商发展对接小组的组长。今天他当场表态,将自己任命为淘宝大学精准扶贫“电商班”的“课外辅导员”,这个班如果农村电商发展不好,愿意自扣KPI。(肖鹏)

阿里扶贫王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