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管委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不允许新增车辆

石家庄城管委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不允许新增车辆
2017年12月12日 21:37 新浪综合
12月12日,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主城区五区城管局,组织ofo小黄车、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2日,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主城区五区城管局,组织ofo小黄车、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图为会议现场。

  原标题:石家庄市城管委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所有企业不允许新增车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赵越 记者侯猛)为更好规范石家庄市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投放数量,今天,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主城区五区城管局,组织ofo小黄车、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处室及各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石家庄市各区城管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区内出现的共享单车投入市场车辆数量过大、运维人员较少、重点区域停放太集中和停放秩序较乱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立即整改。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表态,全力做好管理和调度,给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好的出行环境。

  会议强调,约谈会后各企业要按照车辆管理相关办法和共享单车停放相关要求,对清理不及时、乱停乱放、秩序混乱的,要加强车辆调度和协调,强化管理;近期石家庄市将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之后进入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阶段。石家庄市各区城管部门把每个企业的监控管理平台接入到城管管理平台,信息共享,及时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下一步,将出台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标准,明确相关责任,出台处罚措施和办法。

  石家庄市城管委副调研员杨军平在约谈会上指出,共享单车企业要承担起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全市共享单车要消减总量,个别投放量过大的企业要消减总数25%的单车,所有企业不允许新增共享单车;共享单车企业要增加车辆调度和保持市容整洁的运维人员,对大面积倾倒的、倾覆的,包括停放在快慢隔离带、公交站亭、绿化带内的共享单车要及时清理;各企业要加强车辆调度,对各自的共享单车做好运营维护;各企业要建立起共享单车使用人有效的调控制度,对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的使用者,采取警告、提示、划入黑名单等措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