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IP 2.0时代 咪咕次元总部落户厦门

开启全IP 2.0时代 咪咕次元总部落户厦门
2017年11月21日 10:49 新浪资讯

  11月18日上午,在国内首届次元文化节期间,咪咕公司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在“一带一路”全IP产业论坛上共同启动A.I.P运营模式,开启全IP 2.0时代,并宣布咪咕次元总部落户厦门,全面推进全IP开发运营,对接“互联网+”战略,实施“文化+”行动。

  咪咕A.I.P运营模式,助力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再升级

  据介绍,咪咕A.I.P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基于IP的全场景、沉浸式、无缝化的创新体验模式(Augmented Indulgency Pattern)。在产品层面,实现ACGNM+全场景产品开发;在运营层面,提供线上线下无缝化沉浸式体验;在IP的推广传播层面,通过大数据挖掘,实现对受众的精准推送。

  咪咕A.I.P运营模式将进一步助力推进文化产业深层次发展:一是加强文化创新,不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挖掘与时代创新;二是加大原创扶植力度,计划2018年投入100亿资金、200亿资源加持,原创扶植超1万家工作室,将内容辐射ACGNM+等多元领域;三是加快构建国际化传播能力,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大战略,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加深产业合作,创新制作委员会制度,携手产业各界通过联合品牌、联合运营、联合出品、联合孵化及自制开发等模式构建灵活多样的合作机制。

  咪咕A.I.P运营模式是立足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创举,将在IP运营和跨界融合两个方向上助力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再升级:在IP运营方向上,创新IP内容,以新时代创意激活传统文化活力,让中华文化展现时代风采;在推动跨界融合方面,实现IP的跨领域、跨地域和跨文化等多重跨界,从而推动IP运营传播。咪咕A.I.P运营模式既立足于国内,也保持与世界接轨,汇聚海内外顶尖产业合作资源,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优质内容,让中国情怀走向世界。

  咪咕次元总部落户厦门,助力次元文化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咪咕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提出“全IP开发运营模式”,对接“互联网+”战略,实施“文化+”行动。此次论坛上,更是对“全IP开放运营模式”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出全场景沉浸式的A.I.P运营模式,而咪咕在厦门建立的次元总部正是这一战略的具体落地。通过建立次元总部,一方面充分整合咪咕与中国移动在影视、动漫、游戏、音乐、文学、体育等多领域资源与能力,从IP的孵化培育、到产品的多元转化、再到最终的商业变现,打造出一个覆盖IP全生命周期的开发运营模式;另一方面创新产业合作模式,构建共赢产业生态,与产业合作伙伴能够更有效地合作,共同制作推出更多“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的优秀作品。

  此外,次元总部落户厦门还有望为当地引入大量的优质产业资源,实现文化产业升级,不仅能够带来世界顶级的IP和合作方,产生大量的产业周边机会,更将帮助当地培养大批优秀的文创人才,并有效帮助打造厦门文化名片。

  在论坛会议上,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党政负责人郑虎、北京实力电传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关正文、北京若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轶弢、BBC环球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游达仁、环球影业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甄超凡、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CEO高念书等嘉宾就“弘扬中国文化”、“一带一路”及“泛娱乐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全IP时代启动仪式上,咪咕公司与国内外11家产业巨擘共同宣布全IP 2.0运营时代的到来。随后与光明网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非遗”传播项目启动,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合作。这一系列举措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讲好中国故事。

咪咕次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