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电闪雷鸣之际 俄航彪悍降落再演奇迹

2017年07月14日 22:10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昨夜,雷电交加的首都机场,又一架俄航提前降落了

  昨夜(7月13日),北京首都机场雷电交加,还伴有大风和冰雹的侵袭。据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数据显示,7月13日夜间,首都机场再迎强降水天气,本次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达30毫米,降水使能见度降低,主导能见度最低时为3500米,并伴有冰雹,最大阵风达到26米/秒。受此影响,首都机场及进出港航路全部被雷雨覆盖,23时,首都机场瞬间遭遇强降雨、冰雹和大风同时出现的超强对流天气。据中青在线报道,为避免雷击,本场进出港暂停,并同时停止地面一切保障作业。

  14日凌晨1时30分,首都机场雷雨逐渐减弱,仍有雷电出现,各航空公司逐步恢复场内作业。华北空管空管中心管制员密切配合,共同协商最有利进出港航路,全面加速航班放行。

  在当晚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一些航班纷纷选择备降其他机场或者返航,然而还是有一架航班选择了准时降落,没错,这次又是俄航。

  今天凌晨1时许,微博论证为“TopGear汽车测试报告杂志主编”的微博网友@TG欢发表了一篇文章,讲述了俄航SU200在昨晚的雷雨中彪悍降落在首都机场的过程。

  全文如下:

  我给大家讲个刚刚发生的故事。

  刚加班到23:30,出公司大门发现有人半夜放炮,因为闪光很频密,所以并没怀疑那噼里啪啦在楼后面闪的是雷电。准备骑个摩拜单车回家,发现座椅是湿的,环顾四周发现哪哪都是闪光,原来是tm要下雷雨了。

  用参加铁三的劲儿五分钟骑回家,上楼第一件事:开雷达!

  看:

  迪拜飞来的阿航大胖子380,在机场前前后后转了两个小时,自南向北落地失败复飞,在密云上空打了三团毛线后自北向南再降,失败又复飞。然后不干了,拉升到30000ft以上,全速往上海浦东备降去了。两层楼500号人呢,除了上海、仁川,附近也没别地儿适合招待土豪家的大胖子了。

  再看:

  这俩难兄难弟都是从吉隆坡飞过来的,马航MH360和亚航X的D7316(都是近三年有过坠机记录的航空公司)双双在长沙上空打转。抱在一起哭着,等雨停。

  再再看:

  最怂不过南航。广州飞北京,飞到武汉,掉头回去了。连等一等,试一试,搏一搏的心都没有。机长也许是被雷雨空管雾霾三度花式吊打整怕过,果断不玩。

  最后的最后,这货出现了:

  SU200,俄航每天半夜十分准点出现在官厅、门头沟一带上空准备降落。一度成为新闻热点的这个航班曾经在能见度低于500m的大雾霾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当晚唯一降落),也曾经在附近盘旋几个小时死等等雾霾散去,在燃油耗尽最后一刻安全落地(当晚唯一降落),今晚这货又准时出现在官厅水库上空,进入画面时高度已稳稳落到5000ft。

  这货没犹豫!一直朝着首都机场跑道降下去。此时机场正值黄色雷雨区的中心。附近只有两架犹豫不决的国航飞机,在打转。

  这货的预计降落时间还一如既往地比计划提前了22分钟。要知道此时此刻阿航380是盘旋两小时,复飞两次没降下去的情况下。 

  最后SU200,我记住你一辈子。就这样很顺利地在黄色雷雨区里落地了。落!地!了!

  这会儿天上还打雷呢,我写这文章的时候还打着雷呢!别的飞机都鸟散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