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停车乱象:王府井设32个共享单车停放区

2017年04月29日 10:5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上午,东华门街道联合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发布了首批32处共享单车停放区,号召广大市民文明骑行和停放。

  在王府井世纪大厦南侧的人行便道上,工作人员正在用专门的机器为共享单车停放区划线。停放区长约10米,宽约1.5米,中间印有一个白色的自行车标志,下面是“非机动车停放区”几个大字。本次首批上线的共享单车停放点主要分布在王府井周边地区,如地铁灯市口站A口、北池子大街路东38号门前、东华门大街93号门前路北等单车使用需求较大的点位,共计32处。

  摩拜、ofo、bluegogo三家运营商与主办方签订了共享单车管理协议,并承诺控制停车点位数量、地区单车投放总量、单车停放区域和管理人员数量。摩拜单车运营经理王博表示,摩拜将在王府井地区投放大约300辆自行车,每50辆车配备一名车辆管理员。今后每天早上6点前单车要投放完毕,下午5点至8点,加派人力进行单车转运,晚上10点重新摆放整齐。其他时段派专人反复巡检,同时利用大数据和骑行热力图,及时进行车辆补充调配。

  东华门街道还组建了包括街巷长、文明引导员、青年白领和社区居民在内的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在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的区域开展“微笑”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停放共享单车。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