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推出智能冰箱新品:与百度就人工智能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03月09日 23: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9日晚间消息,今天海尔在上海AWE展上,海尔发布了全空间保鲜冰箱。同时海尔还宣布冰冷产业与百度人工智能达成战略合作。未来百度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将成为海尔馨厨冰箱标配。

  海尔解释道,全空间保鲜就是相较于目前行业的半空间保鲜现状而言。半空间保鲜即单纯强调冷藏空间的保鲜,并且只是局限于水果蔬菜的保鲜,干货食材无法保鲜。但冷冻室“冻住=保鲜”,当冰箱自动化霜时,化霜区产生的热气通过冷冻风口会直接进入冷冻室内部,导致区间温度波动超过10℃,进而影响食材保鲜性。

  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行业首次实现冷藏干湿分储、冷冻原汁原味,从行业只侧重冷藏室保鲜创新到冷藏、冷冻室全空间保鲜。同时让这款冰箱可以解决保湿、保干、冷冻、串味4大保鲜难题。

  冰箱内置3个传感器,可实现8种送风模式。湿区采用HCS生态植物膜技术,将湿度控制在蔬菜类食材所需要的95%以上的高湿环境,保证蔬菜保鲜不失水不腐坏。干区配以干湿分储技术下的珍品微风道科技,将湿度控制在45%左右,避免珍品干货食材返潮变质。

  另外,冷冻室运用首创的智能恒温技术,在冷冻风道前、后盖板之间设计了冷冻风机遮蔽装置,当冰箱化霜时,通过步进电机驱动齿轮轴将这个装置关闭,防止化霜期间热气进入冷冻室内部,实现冷冻恒温,进而提升冷冻室保鲜效果,使其比普通冰箱冷冻温度波动降低75%,化霜升温降低50%,汁液流失率降低18%,化霜期间节能提升14%。 

  本次海尔与百度的合作主要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纹识别。用户发出语音指令后,系统先对该指令进行语音识别,进而分析用户数据,再向用户推荐合适的使用场景。

  海尔方面还表示,新的智能系统可以提醒用户天气变化、增减衣物,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语音对冰箱实施控制,替代传统音乐、电台、视频、购物等操控界面指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