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同德甲达成合作 用人工智能推动体育IP生态建设

2017年03月01日 00:5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人物依次为:德甲全球总经理J?rg Daubitzer、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 曾华、未来竞技场CEOEthan Law  图片人物依次为:德甲全球总经理J?rg Daubitzer、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 曾华、未来竞技场CEOEthan Law

  来源:北京晨报

  2月28日,百度同德甲、“未来竞技场”三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曾华表示,百度与德甲的合作,不仅仅是简单的强强联合,而是为国内球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了解足球的方式,一方面有百度的尖端技术,另一方面又有着德甲的巨大IP价值,加之第三方合作伙伴“未来竞技场”,球迷与德甲的距离将无限拉近,从而构建起一个紧密、和谐又充满激情的球迷生态圈。

  曾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调用百度现有资源与技术:一方面,通过百度贴吧,进行粉丝经济集群,为德甲球迷提供独家视频、图片、新闻战报的不间断推送,并给予丰富的周边产品回馈激励;另一方面,借助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球迷提供更加贴心的定制化赛事提醒等服务,并利用AR营销大赛进行造势,为营造一个更好的国内德甲球迷环境提供更多可能。

  同时,百度将打通糯米、地图、搜索、百科、知道等多款线上线下明星产品,帮助德甲进行用户群体的全方面渗透,进行更深层次的粉丝精准营销,吸纳更多潜在球迷。百度在发布会上透露,通过1个月前期试水,“德甲官方吧”粉丝增长近15%,整体流量更是达到了50%的上升。

  在发布会现场,百度、德甲、“未来竞技场”三方高层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德甲全球总经理J?rg Daubitzer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期待,“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以及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者,我们对它有着充分的信任。我相信这是一次强强联合,2017年德甲在中国必定会进入爆发期。”

  一直以来,“未来竞技场”都致力于打造连接亚洲与全球体育资源的数字平台。在本次合作中,“未来竞技场”将专注于为球迷提供一手德甲原创内容与视频,借助一系列持续性球迷深度互动,同百度方相互呼应。

  德甲传奇人物邵佳一的出现使发布会掀起了一阵小高潮。在互动环节中,邵佳一同百度足球队的球迷们切磋起了球技,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对于颠球这项足球基本功,邵佳一仍旧风采不减当年。同时,百度的各类黑科技也让他大开眼界。谈及本次合作,他认为,借助科技的力量,德甲在中国的拥趸将会越来越多。

  百度透露,同德甲的合作只是百度2017年进行体育IP深度经营的一个起点,它为日后体育IP、明星球员同百度进行合作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目前同各大世界顶级联赛的洽谈正在稳步推进之中,未来随着国内球迷群体的不断扩大、内容生态的持续布局,将有更多跨界合作出现。

  以丰富的IP资源深耕粉丝经济,通过多方联手充实内容生态,借助更好的技术实现价值最大化,百度的这种做法也为业界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可能。随着各路对于体育资源争夺的加剧、IP价值与流量的激增,未来这种合作思路或将拓展至更多领域,为粉丝们带来更多视听、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