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也要进军汽车领域:为日产宝马加入助手“小娜”

2017年01月06日 09: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马汽车将加入微软Cortana助手宝马汽车将加入微软Cortana助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早间消息,为了与谷歌和苹果争夺汽车市场,微软也开始向汽车公司出售一系列软件和服务,该公司的数字语音助理Cortana即将安装在日产和宝马的汽车上。

  雷诺-日产去年9月与微软签署了汽车技术合作开发协议。他们周四宣布,雷诺-日产将成为微软联网汽车平台(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的首个客户,该平台将为汽车厂商提供一系列基于Azure的云计算服务。这套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预览版,它可以收集汽车的传感器和使用数据,并帮助汽车厂商利用这些数据以及Cortana、Office和Skype开发服务。

  雷诺-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CES的主题演讲中说,日产将展示如何在汽车里使用微软的Cortana数字助理,包括在必要的时候预约保养服务。

  日产拒绝透露届时将有多少汽车使用这套软件。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推出十款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但未必都会使用微软的技术。

  作为全球最大软件制造商,微软试图围绕Azure云计算服务、Office办公软件和Cortana语音助理调整该公司的汽车项目。这与之前的战略差异极大,他们原本希望汽车厂商安装车载Windows系统,从而控制汽车的娱乐和信息系统。

  此举正值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拥抱科技产品之际。今年的CES也宣布了很多科技巨头与汽车厂商的合作协议。

  除了日产外,宝马也在CES上宣布与微软的合作计划。该公司透露了BMW Connected平台的发展计划。该平台可以帮助宝马车主使用车内外的多款数字服务,包括利用微软的Cortana语音助理提升使用体验。

  也就是说,宝马车主可以在驾驶过程中使用Cortana发出语音指令、接收日程提醒、打开网络搜索、预订酒店餐厅,但完全不必将手移开方向盘,而是可以目不转睛地观察路面状况。(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