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开启全球电子盛宴 10只AR概念股享利好显“升”机

2017年01月04日 10:03 证券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记者 莫 迟

  一年一次的电子盛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1月5日至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分析人士表示,在这个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展示先进科技的舞台上,历年来均不缺乏亮点和投资机会,其中,在2016年CES中备受追捧的增强现实主题,在今年有望继续成为展会主角,并带动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走强。

  从相关概念股的市场表现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京东方A(8.39%)、美盛文化(6.21%)、安妮股份(5.46%)、道明光学(4.27%)、卓翼科技(2.84%)、金运激光(2.34%)等相关概念股均有不俗表现,而从资金流向上看,京东方A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78707.32万元,在概念中居首,此外,美盛文化、大华股份、华峰超纤、道明光学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2402.59万元、1835.11万元、1566.71万元、1414.96万元。

  在2016年,AR产业的巨大魅力已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其中,AR游戏PokemonGo在去年下半年上线后曾一度引发全球范围的疯狂追捧,在此背景下,国内互联网巨头也持续加码AR领域布局,其中,腾讯在今年奥运会期间推出了AR火炬传递,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在不久前也推出了“AR实景红包”,且从数据上看,巨头们的AR营销均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而业内人士也表示,与VR在硬件、软件和内容上的稳步发展不同,AR由于硬件门槛不高,应用中和真实生活更为贴近,因而具有更强的社交属性,也更容易产生现象级产品,并出现爆款推动的脉冲式发展。

  事实上,伴随着12月21日支付宝AR实景红包上线,市场已经对沪深两市相关概念股进行了一轮热捧,包括苏大维格等概念股均实现大幅上涨。而对于AR板块后市投资机会,通过对国泰君安、长江证券、民生证券、中航证券、华创证券等知名券商的AR相关研报梳理发现,除CES开幕在即短期内将为AR主题提供催化剂外,随着春节临近,新一轮支付宝与微信的“春节红包大战”或将围绕AR展开,而这势必再度加强AR主题整体的关注度。

  具体标的股方面,在券商普遍建议关注的“LBS(地理位置信息)+AR+红包”产业链中,上述机构着重推荐了10只AR概念股,它们分别为:利欧股份、省广股份、华谊嘉信、苏大维格、保千里、联创电子、恒信移动、岭南园林、分众传媒、美盛文化。而除AR领域外,产业链中的LBS领域机构推荐关注:超图软件、中海达、四维图新、合众思壮、振芯科技、海格通信等;移动支付领域机构建议关注:华峰超纤。

标签: ARCES支付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