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涉黄案休庭 王欣辩护人:建议量刑三年左右

2016年09月09日 13: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午间消息,快播涉传播淫秽物品案今日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快播公司、王欣、张克东、牛文举均表示认罪悔罪。吴铭表示快播公司犯罪成立。在法庭辩论最后阶段,王欣辩护人建议对王欣在三年左右量刑。之后,法庭宣布休庭,合议庭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另期宣布。

  王欣辩护人称,王欣认可了检察院的指控,辩护人根据王欣自愿认罪认罚态度,就本案作罪轻辩护。从主观意识上讲,王欣的明知不是直接的主动的传播,快播的技术不是为了淫秽视频而研发的。他这种明知也不是说明知某个行为人要上传淫秽视频而对这个行为进行帮助。

  淫秽视频的源头实际上是存储在发布者那里,而不是快播的服务器,是用户在观看的过程中自动下载到快播的服务器里。王欣的这种放任心态实际上是由于屏蔽技术的难度较大而造成的,与能管而不管的主观恶性还是有区别的。快播公司没有直接的传播行为。

  从技术特性上本案件不应该适用情节特别严重。本案中电子证据的提取存在瑕疵,导致视频数量不好确定。相关司法解释适用的前提是直接传播淫秽视频的行为。快播公司提供的软件是个工具软件,没有IP地址可访问,也没有具体内容提供,不属于网站,快播的获利方式不属于直接收取服务费。

  王欣辩护人建议,本案可以按照情节严重来处罚,建议对王欣在三年左右量刑。辩护人认为王欣有自首情节。王欣被韩国拒绝入镜后没有完全失去人身自由,他完全可以选择不再回国,在这种情况下王欣本人是很清楚后果的,而且他本人很清楚回国的后果就是被抓,王欣主动配合工作组自愿上了回国的飞机。王欣当庭认罪,总体构成了自首,请法庭对王欣考虑减轻处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