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谷歌特斯拉比拼无人驾驶汽车 Zoox计划融资2.52亿美元

2016年05月28日 23: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无人驾驶汽车创业公司Zoox计划融资2.52亿美元,估值将超10亿美元。

  此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曾透露,Zoox公司于2016年3月16日提出自动驾驶汽车试驾申请,22日获得批准。Zoox成为第12家获得加州自动驾驶汽车试驾特权的公司。

  其它11家获得自动驾驶特权的公司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福特汽车公司、特斯拉汽车公司,以及被通用收购的Cruise Automation等。

  Zoox一直都在走神秘路线。它的概念车型在2015年11月份才在洛杉矶汽车展上亮相,是一台车辆不分前后,车内的4名乘客面对面坐着,也不需要专门的驾驶员的电动车。

  据IEEE Spectrum杂志报道,Zoox正寻求为一项和Uber类似的打车服务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计划至2020年实现全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行驶。

  Zoox公司由澳大利亚设计师Tim Kentley-Klay和曾在斯坦福大学与谷歌无人车项目创始人Sebastian Thrun 共事的Jesse Levinson主持,苹果及甲骨文公司前法律总顾问Dan Cooperman和高通公司前任总裁Qualcomm Labs也加盟了Zoox公司。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Zoox公司现在拥有140名员工,在此次融资活动中,香港汇友资本控股有限公司(AID Partners Capital Holdings Ltd。)已投资了2000万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盘点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案

盘点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案

早已抽身其外的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发微博称:走了一只树袋熊,来了一只大黑熊。 [详细]

新闻早报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PS4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00万台,总销量超过了之前的历代产品,包括最畅销的PS2。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