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苹果永远不可能推出自有品牌汽车

2016年04月27日00:17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今日报道,投资研究公司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理查德·温德瑟(Richard Windsor)日前表示,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永远都不可能推出自有品牌的自动驾驶汽车。

  温德瑟称,对于苹果而言,销售汽车将是一个“灾难”,将严重影响公司的估值。因为汽车的利润率实在太低,根本无法与iPhone、iPad和苹果其他产品40%的利润率相提并论。

  温德瑟表示,汽车厂商有时以成本价销售汽车,不通过硬件销售来获取利润,而是通过向用户提供贷款来获利。汽车的利润率如此之低,即使贴上苹果的Logo,也很难获得较高的利润率。

  温德瑟说:“在其他汽车厂商大批量购买的情况下都做不到,苹果如何能通过钢板、车轮、刹车片和座椅获得40%的毛利率?这根本行不通。”为此,温德瑟认为,苹果汽车永远都不会进入商业化生产阶段。

  到目前为止,苹果从未承认过正在研发电动汽车。但一些相关的事实不容否认,包括从福特和奔驰等汽厂商招募数十位汽车专家。上周又有报道称,苹果已聘请特斯拉前工程副总裁克里斯·波里特(Chris Porritt)负责与Apple Car电动汽车相关的特定项目。

  温德瑟对此表示,他并不怀疑苹果试图制造汽车,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但温德瑟认为,苹果的相关工作还处于初期阶段,只是作为了解汽车产业进化的一种方式,以测试当前的“信息娱乐”产品将来如何被整合到汽车之中。

  温德瑟还将苹果在汽车领域的尝试比作当年的大屏幕电视机。之前,苹果也曾尝试过开发大屏幕电视机,但到目前为止,苹果并未真正推出过。

  近日还有报道称,苹果与宝马和戴姆勒这两家德国汽车厂商关于电动汽车项目的谈判彻底破裂。为此,苹果可能转向与世界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

  温德瑟对此表示,苹果已经意识到,自主生产汽车是有难度的,因为缺乏该领域经验。温德瑟说:“这就是苹果为什么找宝马和戴姆勒合作的原因。但是,后两家公司已经意识到,将来汽车所产生的数据是多么的重要,因此拒绝让苹果将这些数据存储在iCloud上。”

  温德瑟认为,如今苹果可能转而与合同制造商合作来继续推进汽车项目。将来,苹果有可能对人们驾驶时所产生的数据进行商业化,并获得较高的利润率。而汽车厂商也想拥有这些数据,并从中获利,因此他们不可能让苹果在自己的汽车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这样,苹果将来可能被迫由自己来制造汽车,但这是有难度的。

  温德瑟说:“苹果并不拥有这方面的DNA。我们认为,苹果在汽车市场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因为通过销售硬件来获取高利润似乎已经不可能。”(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汽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