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购入莱迪思6%股份 或再拟收购美半导体公司

2016年04月14日 11: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上午消息,清华紫光周三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持有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的约6%股份。投资者猜测,这意味着清华紫光有可能对莱迪思半导体发起收购。这一消息推动后者股价大涨18%。

  此举再次表明,在放弃收购美光和投资西部数据的计划之后,清华紫光仍希望参与美国的半导体行业。

  清华紫光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持有莱迪思半导体股份基于“投资目的”。不过两家公司的管理层也可能就“可能的商业合作协议”展开谈判,而清华紫光有可能继续买入或出售所持的莱迪思半导体股份。

  今年2月,路透社报道称,莱迪思半导体正吸引中国某一买家的兴趣,并决定研究是否出售公司。

  莱迪思半导体来自俄勒冈州波特兰,开发可编程逻辑芯片及相关软件。这些产品被用于智能手机和汽车等多种产品。

  本周三,莱迪思半导体股价上涨99美分,至6.36美元,市值约为7.4亿美元。

  中国公司和基金正关注对海外半导体厂商的收购,以发展中国本土芯片产业。本月早些时候,上海矽产业投资公司提出收购芬兰矽晶圆制造商Okmetic。(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精彩文章

神州专车的融资都花去了哪

神州专车的融资都花去了哪

神州租车与神州专车是交叉控股的关系,资本挪腾后,神州专车成神州租车大股东。 [详细]

热门话题

霍金将探测半人马座α星

霍金将探测半人马座α星

霍金联合互联网投资人启动一个新的1亿美元项目,以更好地了解宇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