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明日举行

2016年04月08日 10:18 新浪科技其他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智能生态 智慧生活” 智能硬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4月9日下午在深圳举办智能生态 智慧生活” 智能硬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4月9日下午在深圳举办

  新浪科技讯 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6)4月8-10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同期,“智能生态 智慧生活”中国智能硬件发展高峰论坛将于4月9日在会展中心5层玫瑰3厅召开。

  在技术的驱动下,智能硬件产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可穿戴设备、无人机飞行器、虚拟现实等领域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2015年,大量的创业者涌入智能硬件行业并受到资本的竞相追捧。与此同时,国内外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智能硬件产业,打造智能硬件生态圈。然而,中国智能硬件市场在保持高速成长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同质化竞争、产品孤岛、互联互通性差等方面的问题。

  面对这些问题,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ZiH)携手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CSA)举办“智能生态 智慧生活”智能硬件发展高峰论坛,汇集智能硬件企业、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科研机构等行业大咖,共谋产业升级与资源整合,探索如何构建智能硬件产业发展创新生态。

  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董宇秘书长将从产业生态的角度,剖析智能硬件产业链,畅谈生态体系的搭建;安创空间(ARM孵化器)项目总监朱敏、MADNET协同创新空间创始人郭强则将会从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角度,分析当前智能硬件领域创业创新的整体形势和趋势;深圳连山易科技的贺强、造明公社的联合创始人梅志敏则会从光电行业切入,讲述智能技术对于LED行业的创新推动;uSens刘惠迪总监则会对火热的VR产品如何进入消费级市场分享其经验。本次论坛汇聚各界大咖,从智能硬件产业的每个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强化智能生态圈的形成。

  在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将渐趋于理性,智能也将从单品向智能创新生态的方向发展。智能生态圈的快速发展将是物联网变革所需要的前期铺垫,互联网公司与传统制造企业都无法独自置身其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精彩文章

美国P2P为啥不会跑路?

美国P2P为啥不会跑路?

美国的P2P网贷似乎根本没有“卷款跑路”这一说,虽然没国内火爆,但是一直平稳发展。 [详细]

热门话题

爱奇艺或让李彦宏龚宇巨亏

爱奇艺或让李彦宏龚宇巨亏

战略新兴板流产带来的尴尬让李彦宏和龚宇每天面临亏损,据估算,二人每天亏损达577万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