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太多:HTC虚拟现实头盔10分钟卖出1.5万台

2016年03月01日 08: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早间消息,HTC今天宣布,该公司的Vive虚拟现实头盔上架10分钟的预售量就超过1.5万台。

  尽管虚拟现实仍然处于发展初期,但已经足以让你感觉自己囊中羞涩了。由于HTC Vive售价达到800美元,而且需要与一台1000美元的PC配合使用,加之这仍然是一项未经验证的技术,所以如此销量的确令人惊讶。

  在此之前,Facebook谷歌和三星等企业都纷纷进军虚拟现实领域。投资银行高盛还预计虚拟现实行业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1100亿美元,而Vive就是其中一款消费级产品。

  Vive是一款PC外设,用户佩戴之后便可获得身临其境的游戏和视听体验。与其他虚拟现实设备不同的是,Vive有很多额外传感器,可以追踪用户在房间中的运动。这样便可进一步增强沉浸感,这也成为Vive与竞争对手相比的一大卖点。

  HTC Vive是今年上市的第二款高端虚拟现实头盔。Facebook旗下的Oculus今年1月开始销售Rift虚拟现实头盔,售价为600美元。虽然该公司并未披露销售数据,但首批产品在几分钟内就销售一空。而上市首日的新订单发货日期随后从3月推迟到4月,之后又推迟到5月。Rift目前的预售订单则要等到7月才能发货。

  这两家公司取得的初步成功表明虚拟现实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之前的三星Gear VR和谷歌Cardboard等简易设备也都证明了这一趋势。该市场今年的开支有望达到8.61亿美元。

  之前,很多人都怀疑虚拟现实能否真正创造收入,而现在,消费者已经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所以轮到软件开发者推动趋势了。(书聿)

标签: HTC虚拟现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索尼将用手套控制VR设备

索尼将用手套控制VR设备

美专利局近期的文件显示,索尼正设想一种虚拟现实手套控制器,用于操作VR设备。 [详细]

知读会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本人遇到把他和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时,总是谦虚地加以否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