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报:神州专车推“虚拟手机号”保护隐私

2016年01月28日 08: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能源车效仿“加州模式” 碳积分制度酝酿执行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透露:“目前财政部正在效仿‘加州模式’研究碳积分交易制度。”所谓“加州模式”,是指美国加利福利亚州规定,在该州销量超过一定数量汽车的企业,新能源车的比例必须达到ZEV法案(Zero Emission Vehicle,零排放车辆计划)的规定。该机制强制对不同规模的车企设定了不同的零排放车销售目标,其中在2015年,大型汽车生产企业零排放汽车销售比例必须达到18%。未达标企业必须支付每辆车5000美元的罚款,或者向其他公司购买碳排放积分,否则将被责令离开加州市场。这一规定已在美国多个州相继推行。

  神州专车推“虚拟手机号”保护乘客隐私

  神州专车1月27日宣布正式推出虚拟号码功能,以后使用神州专车服务,乘客、司机双方通过中间号沟通,无需公开手机号码,从而保护乘客隐私。据悉,该业务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上线运行,未来将逐步在全国覆盖。

  谷歌人工智能首次破解围棋比赛:完胜欧洲冠军

  谷歌今日宣布人工智能领域的取得重要进展,推出了一款名为AlphaGo的围棋程序。此前,这款通过机器学习掌握围棋游戏规则的程序,已经在测试中击败了其他程序,并在与欧洲冠军的闭门对决中获得了5:0的胜利。三月,AlphaGo将在首尔挑战韩国国手李世石九段,谷歌将提供100万美元奖金。

  SpaceX完成载人太空飞船降落伞测试

  美国宇航局(NASA)周三发布的视频显示,SpaceX近期完成了太空飞船降落伞的成功测试,这些降落伞将用于未来载人“龙”飞船的降落。尽管此次测试在沙漠中进行,但SpaceX的计划是在海上降落。这将是自70年代末以来宇航员首次在海上降落。

  乐视体育收购章鱼TV

  在将世界顶级赛事版权相继收入囊中之后,乐视体育开始布局体育UGC(即“用户生产内容”)直播领域。乐视体育1月27日宣布,以3亿元对价收购体育主播直播平台章鱼TV全部股权,将把赛事版权与个性化直播相结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专车推虚拟手机号护隐私

专车推虚拟手机号护隐私

乘客、司机双方通过中间号沟通,无需公开手机号码,从而保护乘客隐私。 [详细]

专题

CNNIC中国互联网报告

CNNIC中国互联网报告

CNNIC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自1997年至今已成功发布了36次,本次是第37次报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