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五大优势成最懂互联网的云服务商

2015年08月04日16:16   通信世界网    收藏本文     

  作为一家创立3年就位居国内顶尖IaaS(基础云计算)服务商阵营的UCloud,也许有人把其成功归结于云计算在全球范围内的热潮,或者是开发者对云平台的旺盛需求,但仅凭上述两点是无法使得一家创业公司取得今天的成就。在2015可信大会召开前夕,《通信世界网》记者采访了UCloud公共事务副总裁黄健斌先生,听他讲述公司是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孵化平台以及坚实的网络架构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成为了一家最懂互联网的云服务商。

  从《刀塔传奇》开始,UCloud五大优势成就了开发者

  在谈到如何在如今众多的云服务厂商突出重围,为超过3万家企业级用户提供服务,黄健斌以《刀塔传奇》为例,逐一列举了UCloud云服务的五大优势。

  首先,UCloud的核心人员都曾在腾讯、华为、阿里和盛大等公司工作过,技术经验的积累十分丰富,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与国外几乎同步,并且在内核热补丁修复、高包量网络增强等云计算内核两项最具难点的技术上有所突破。

  黄健斌称,2014年的《刀塔传奇》就是UCloud的范例客户之一,这个由原腾迅创业研发的游戏曾占领各大应用排行榜首位,但火爆的同时,《刀塔传奇》的后台也面临诸多挑战,为此,UCloud在业界首次推出了内核热补丁修复技术,可以在不重启云主机的情况下更新系统,保障客户的业务不中断。而此技术推出后也成为其他厂商模仿跟进的对象。

  第二,在网络架构方面、中国属于多家电信运营商共同支撑网络建设运营的特殊情况,因此网络状况较为复杂,做云计算存在门槛,而UCloud为广大用户打破了三大运营商的BGP(边界网关协议)实现了互联互通。

  第三,UCloud拥有海外布点优势,是首个在海外开展云计算业务的中国公司。据介绍, UCloud已于2013年底率先在香港设立亚太数据中心,并于2014年10月成为国内首个落户北美的云服务厂商,加大中国云计算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也让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方便”出海“。

  第四,在扶持开发者方面,UCloud在全国部署了孵化器"加U站"、企业成长计划U.E.P以及UCloud基金三大计划。黄健斌表示,再小的创业者也是一个团队,而UCloud的三大计划给创业团队提供了从办公住所、运营管理、到资金引入,将创新一直延伸至合作伙伴和整体生态链。

  最后,黄健斌表示,在安全领域,UCloud拥有众人皆知的好口碑,公司在防DDOS攻击上和三大运营商建立清晰合作,他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安全性已经成为用户选择云服务商的首要考虑因素,其次是服务价格、服务稳定性以及售后服务质量。

  响应互联网+战略 业务覆盖19个细分领域

  在国家提出了“互联网+”战略之后,创业团队、传统企业以及中小企业都在进行创新,而UCloud联合我们自己的创投计划,通过孵化器或者软件园区的合作帮助创业团队最快的搭建他们的业务,为他们提供品牌宣传和最有效的传播热点;在技术方面帮客户优化架构,将运维人员解放,并且提供90秒响应的金牌客户服务;在研发上,公司深度理解每个客户的需求,将他们的需求变成我们的产品。

  第二个是金融方面的创新,叫云量贷,是我们正在和招商银行进行的合作,就是当UCloud平台上的创业团队有贷款需求时,在他们允许的前提下,我们会提供它在UCloud平台上的使用量增长情况,银行就可以通过业务增长情况的评估得出结论,是否可以贷款给这个创业团队,这也是我们在业务模式上的创新。

  据了解,目前UCloud业务已经覆盖互联网行业19个细分领域,其中包含游戏、电商、在线教育、在线旅游、PaaS、SaaS等,并已在众多领域取得领先的市场地位。

  最后,黄健斌强调,这一年,云计算已经从以前的喧嚣中冷静下来,开始逐渐落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技术型创业团队开始接受和使用云计算,而UCloud未来的战略布局是一定要根据用户需求来发展,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中国市场稳稳向下扎根,一起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Clou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