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云大会为何被称为云的奥斯卡盛会?

2015年07月17日17:44   中国信息产业网    收藏本文     

  去年,第一届可信云服务大会在业界一炮打响。而即将于2015年7月30、31日举办的第二届可信云服务大会,也被众多业界大咖认为将进一步推高云计算行业的技术与应用水平。随着会前推出的云保险、可信云评估认证体系2.0等大招的露脸;可信云服务库平台、大数据基准平台测试等新动作的曝光;业界不得不为之眼前一亮,着实让人有期待!

  坐拥可信云认证豪华军团,只生产最干货、最质量的内容

  作为工信部指导的重点大型会议,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中央政府采购中心、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化协会等相关部委、机构的高层领导均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从今年已经公布的议程来看,出席的政府领导将延续去年的高层次。

  截至今年7月,通过可信云认证的品牌企业组成了业界毋庸置疑的豪华军团,囊括BAT等主要互联网企业、三大电信运营商和业界前40的专业云服务品牌。腾讯云、金山云、联通云、百度云等通过可信云认证的相关企业总裁、副总裁级别的高管也将同期与会并发表演讲。坐拥令人眼热的可信云认证体系的顶尖专家资源,组委会可以轻松做到为行业提供最干货、最立体、最质量的内容:大会安排了云安全、云服务性能、云服务运维、云保险、大数据、云计算架构、云计算解决方案、开源等分会场,尤其是针对行业可信云合作则开设了面向政府、金融、游戏、医疗、能源、广电和公安等重点行业的分论坛。同时力求每个论坛都做到对政策分析、行业趋势、前沿技术、实践经验等方面的全覆盖。体现了可信云服务大会的自身功能定位逻辑:目标是提升整个云计算行业的技术与应用水准。

  重点行业深度合作完美对接,让云计算更可信、更可用

  可信云认证已经快速渗透到各大行业,并且成为重点行业购买云计算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大会组委会在去年开展政府云服务的相关专题研讨时,就请到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实现了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今年,组委会的工作更进一步,重点展示政府、金融、医疗、教育、广电、电力、公安等行业云计算发展情况。

  ——政采方面,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的执行机构——国采中心加强合作的同时,携手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宣传媒体《政府采购信息报》,在平媒、网站、新媒体等开展多方位的新闻宣传,并开设报名入口。

  ——金融方面,与中国金融学会下设的金融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携手,打通面向银行、证券、第三方支付及P2P等相关企业的信息渠道。与《金融电子化》杂志合作,开展新闻和专题宣传,进一步扩大会议在金融领域的合作。

  ——医疗健康方面,直接与国务院的重要组成部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通过其主管的《健康报》实现对医疗、卫生、健康等相关领域的全覆盖。

  ——此外,组委会还在与电力、教育、广电、公安等相关行业的重要组织和知名媒体进行合作,进一步夯实大会对行业的服务。通过可信云评估认证体系与垂直行业机构的直接合作,缩短产业链上下游沟通的距离和成本,实现价值的再创造,这就是可信云服务大会成功的另一个逻辑所在。

  “互联网+”时代高手们都在做生态圈,可信云=云计算的最牛生态圈

  可信云服务大会给各参与方带来的利益只是冰山一角,隐藏在幕后的数据中心联盟所代表的强大云计算生态圈才是真正应该受到业界注意和重视的。

  作为“可信云服务认证”这一国内唯一针对云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的组织者,数据中心联盟在业界的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这个机构也是在业界近年忽然横空出世,但它以互联网思维为核心理念,以合纵连横为运作模式,以坚决地市场化为原则,紧密团结了最主要的各类云计算组织以及政府、金融等重点行业机构,走出了一条现代社会团体自身建设的创新之路。秉持让市场接受、让市场认同的做事风格,其推出的“可信云服务认证”作为团体推出的评估认证品牌,已经被市场认可为国内最领先的权威性云计算认证,既规范了云市场的发展,又为云计算的快速落地创建了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动态更新、快速迭代的认证体系在对市场现有云服务进行了良莠甄别,还促进了云服务企业的发展和提升。去年通过认证的阿里云的政府事务总监周斌琦“现身说法”称:“正是可信云工作组以及可信云这一系列的标准和测评的过程,让我们的云计算在这两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用户也逐渐的从传统的IDC的选择向着云计算方向转变”。Ucloud华北区架构负责人韩新亮则介绍得更具体,他指出:“在可信云认证过程中,我们先后完成了主机、数据库、内存以及分发的测试。以‘帮客户尽可能真实地选到合适的云服务’为宗旨的可信云,站在用户的角度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无论是产品的功能上、技术保障还有服务条款、测评方法等方面,我们非常珍惜每一次测评的机会”。

  为了让可信云服务更加直观化、更具可比性,数据中心联盟还将在今年的会议上推出可信云服务库平台,把所有通过认证的可信云服务在平台上进行展示和对比,使用户能够更直观地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产品的选择。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这也是一个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好机会。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表示,有利于用户的市场一定是更加透明化的,服务库平台将吸引更多的行业和用户快速使用可信、可靠的云计算服务。

  可信云通过对云计算产业发展问题的提前思考、对服务标准的逐步规范、对重点行业云计算应用的快速推进,无疑会大大惠及整个云计算生态圈,促进包括用户在内的产业链价值飞越,这才是可信云服务大会这么牛的更深层次的逻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可信云服务201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