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在印度新建12座工厂:聘用100万员工

2015年07月14日11: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上午消息,富士康集团计划在印度展开积极扩张,到2020年前将在该国新建12座工厂,并聘用多达100万员工,以此应对中国大陆的工资上涨和劳务纠纷。

  此举标志着富士康的战略转变,该公司目前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私营雇主,并且是苹果iPhone和iPad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外包厂商。

  印度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凭借数量庞大的廉价劳动力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但由于基础设施薄弱、劳动力政策复杂,导致该公司的野心受到抑制。

  但富士康认为,在印度建设中国风格的工厂存在“巨大潜力”。这也将对印度总理莫迪的“印度制造”战略形成一定的促进。

  印度每年约有1000万至1200万人进入劳动力市场,而穆迪在去年的选举中承诺将为这部分人提供就业岗位。富士康成为自穆迪去年5月掌权以来宣布在该国设厂的最大科技制造商。

  此举也有可能使印度成为仅次于中国大陆的富士康第二大生产基地,该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设有十多家大型工厂,在其超过100万的全球员工中,绝大多数都位于中国大陆。

  “我们为印度制定了重大计划,并且从该国看到了巨大潜力。”富士康科技集团说,“这其中包括在2020年之前在该国建设10至12家工厂,并将创造大约100万个就业岗位。”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上周末刚刚访问印度,他在班加罗尔宣布将组建一只基金专门投资印度的科技创业公司。

  由于面临中国大陆的工资上涨,富士康试图通过投资机器人和其他高端技术来摆脱低成本制造商的形象。

  但分析师表示,该集团在印度市场的扩张标志着富士康计划将低端制造从中国大陆转移到印度,以期为小米等瞄准印度市场的企业供应产品。(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