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或已成立新手机通信公司

2015年06月27日16: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与朝鲜企业合资、在该国手机行业进行垄断性发展的埃及某通信企业近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朝鲜成立了从事国内手机业务的新的国营通信公司。

  日媒称,这家埃及企业2008年与朝方组建合资企业“高丽LINK”,开始在朝提供手机服务。手机用户据称超过200万。

  财报指出,朝鲜最近选定了国营企业,可能与“高丽LINK”产生竞争关系。据悉,该埃及企业决定推动两家公司的合作,与朝鲜政府暂时达成了协议。

  美媒报道称,有专家认为如果合资组建新公司,那么埃及企业的持股份额可能大幅减少。有分析认为,朝方此举意在抢夺埃及企业迄今获得的手机业务收益。

  据悉,目前朝鲜官方尚未就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朝鲜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