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低头 大热门专辑《1989》登陆Apple Music

2015年06月26日08:19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6月26日上午消息,在经历了上周的一系列摩擦后,美国歌坛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歌迷爱称霉霉)与苹果重归于好,她通过Twitter表示,已决定让自己的专辑《1989》登陆Apple Music服务。

  苹果公司已经=确认此消息,但斯威夫特所属唱片公司尚未对此回应。

  这让Apple Music成为了全球唯一一个拥有《1989》专辑播放权的流媒体服务。这样专辑发行于去年10月,是一张大热门专辑。尼尔森音乐的数据显示,《1989》在美国售出了近500万张。

  斯威夫特与网络音乐公司的斗争历史悠久,她曾将自己的全部音乐从Spotify(一家国外在线音乐服务商)下架,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她谈到原因:“所有人都在抱怨音乐销售量不断缩水,但是却没有人改变他们做事的方法。他们还是大量依赖流媒体,而在我看来,这正是导致收费唱片销售数量缩水的主要原因。”

  Apple Music将在6月30日正式推出,登陆超过100个国家(暂时不含中国)。所有顾客都可以享受3个月的免费试听。但即便是强大的苹果公司,也在推行自己的音乐服务时候受到了阻力。

  斯威夫特最初拒绝让《1989》登陆苹果流音乐服务,是为了抗议苹果公司此服务前三个月免费试用期的规定。苹果公司原计划在本月30日推出Apple Music服务,所有用户都将享有三个月的免费试听期。苹果公司原本不承担这一部分的费用,这意味着在前三个月试用期,音乐人或音乐公司没有收入。

  斯威夫特上周末在轻博客Tumblr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开始了自己与苹果的斗争,她对于苹果在Apple Music试听期间不向艺人支付费用的做法提出抗议。

  此举最终让苹果低头,他们改变了策略,在前三个月免费期,用户每收听一首歌,苹果需要向艺人(或演艺公司)支付0.2美分,这个数字与Spotify免费套餐的收费接近。这个行为令很多独立音乐人满意。在公布此消息后,苹果公司与Beggars Group和Merlin Network签订了协议,这两家公司代表了超过2万个独立唱片公司,对苹果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资源。(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斯威夫特苹果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