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耶尔:雅虎按原计划拆分阿里巴巴股份

2015年06月17日08: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早间消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在旧金山举行的彭博科技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雅虎正在按照计划剥离阿里巴巴股票。

  在梅耶尔表示对这项计划很有信心后,雅虎股价最高上涨2.3%。这项计划将把雅虎所持的阿里巴巴股票分配给雅虎股东,而梅耶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计划不会受到潜在监管政策变动的影响。该公司曾经表示,新的税收政策变动并非“针对”雅虎。

  美国国税局的一位官员上月表示,该机构考虑调整与分拆股票相关的政策。分拆计划宣布时,阿里巴巴的股票市值约为400亿美元。雅虎曾经表示,美国国税局的这一政策调整不应当影响之前提交的申请。该公司已经提交了计划,目前正在开展各项计划,准备于第四季度实施该交易。

  “我们正在推进计划。”梅耶尔说,“这项调整并不适用于之前的申请。这些潜在变化不会改变适用法律,只会改变流程。有很多这样的交易,我们感觉应该按照既定计划处理该交易。”

  雅虎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41%,报收于40.63美元。

  主营业务

  梅耶尔大约3年前加盟雅虎,她目前正在寻找各种方式帮助雅虎实现增长,应对谷歌和Facebook的竞争。今年第一季度,剔除分享给合作伙伴的营收,该公司的销售额下滑4%,至10.4亿美元,未达分析师预期。

  梅耶尔还赞扬了雅虎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以下简称“NFL”)达成的协议,将于今年10月通过雅虎旗下的服务转播这项赛事。她表示,雅虎今后还将与NFL展开更多合作。(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雅虎阿里巴巴拆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