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寻求出售Here地图业务 阿里百度或收购

2015年04月23日08:4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早间消息,诺基亚正研究出售Here地图业务。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诺基亚正试图吸引包括苹果、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巨头。

  此前已有消息称,Facebook、由德国多家汽车厂商组成的集团,以及一些私募股权公司正考虑收购诺基亚这一业务。消息人士称,诺基亚对该业务的标价超过30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还与百度,Sirius XM和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进行了接触,了解这些公司的收购意向。对诺基亚该业务的第一轮竞价将于下周末举行。

  在出售地图业务之后,诺基亚将专注于网络设备业务,从而更好地与华为和爱立信竞争。上周,诺基亚宣布将以1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组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商。

  许多公司都可能有意收购诺基亚的地图业务,从而改善各自的导航软件。目前,导航已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

  作为全球最大的卫星广播提供商,Sirius正专注于扩大服务,将汽车连接至互联网。阿里巴巴和百度也有意拓展当前的产品线,向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消息人士称,私募股权公司银湖、Hellman & Friedman、Apax Partners和General Atlantic可能也将参与竞购。

  诺基亚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德国《经理人杂志》周三报道称,考虑收购Here地图业务的公司包括Facebook、一个由宝马、大众旗下奥迪,以及戴姆勒组成的德国汽车厂商集团,以及Hellman & Friedman。

  根据诺基亚的年报,Here地图业务去年全年营收为9.7亿欧元,运营亏损为12.4亿欧元,其中包括12.1亿欧元的商誉减值。今年1月,诺基亚曾预计,2015年地图和专利业务营收将出现上升。(邱越)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地图Her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