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继荣赋诗祝贺“新智能时代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03月22日14:3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消息,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做“新智能时代论坛”开场演讲。秦继荣从控制科学角度阐述了对机器人革命的理解,并在演讲结尾赋诗一首祝贺论坛成功举办,赢得台下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下为中国只会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演讲全文:

  各位老师,各位群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这个静沙龙一周年的纪念活动,以及《机器人革命》新书发布,首先感谢杨静群主的精心组织,感谢机工社提供这样好的条件,为信息科技工作者搭建了这样好的高端交流平台,有幸结实了业界高端的知名学者,我代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对活动表示祝贺,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我们协会是中国科协主管的第200个社会团体,2012年9月份成立以来,学会的成立可以说科技革命和新军事变革的产物,也是军事的C4RSR系统催生的,学会成立来年来,我国的军事转型,社会管理,装备升级,军民融合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指挥控制科学是思维科学与行为科学的交叉融合,应该说与认知域,信息域,物理域,社会域是交互的领域,需要在座的各位大力支持,未来无人化的工厂,智能化的企业,无人化的战场,都需要指挥与控制科学解决难题,需要大家共同研究,X5.0与我们指挥控制的5.0是一种映射,3月25日指挥控制学报即将创刊,王老师是主编,有一篇指挥控制5.0,推进控制的智能指挥与控制是王老师纂写的,希望大家关注。并且为我们指挥控制学报投递高质量的稿件,我们指挥控制学会竭诚为在座的各位服好务,搭好平台。我是静沙龙的审批入群的群友,也是早在1989年进了机工社合作出版了机器控制系统与技术一书的,我是搞技术控制的,机器人技术是控制器,电机,驱动器不可分的三大部分,为了表达对本次盛会的祝贺,我写了一首诗,来表示对大会的祝贺:

  宁静沙龙微信间,

  静止未来聚人现。

  探求职能机器人,

  追逐起点早来临。

  虚拟现实平行化,

  赛博空间发新压。

  大脑计划中国梦,

  军民融合双驱动。

  云雾大致生物学,

  视听触感认知先。

  图灵测试召唤点,

  谁主沉浮在今天。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新智能时代论坛控制科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