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心+4GB运行内存 华硕ZenFone 2评测

2015年03月20日17:09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自从去年CES2014展上ZenFone系列诞生之后,它已经逐渐取代PadFone系列,成为华硕手机主力产品。相比PadFone“天马行空”般的设计、概念、售价,它更接地气,也让不少普通用户知道了华硕手机。

  今年的CES展会上,华硕不出意外地发布了ZenFone系列新品ZenFone 2,与之前4/5/6按机身尺寸命名不同,前者命名很直接,就是ZenFone的第二代新品。

  全球首款搭载4GB运行内存智能手机的名号让它受到了不少关注,超过了以往的关注点——它是一款英特尔处理器手机。要知道,首款搭载3GB运行内存的智能手机是三星Note 3。

  家族式ZenFone加上“全球首款4GB运行内存智能手机”名号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新浪手机在拿到真机的时候还是充满期待的。

  你好,熟悉的ZenFone



ZenFone 2

  ZenFone系列设计元素正是来自华硕旗下高端笔记本系列Zenbook,同心圆、金属色、拉丝纹理在ZenFone 2依旧得到了体现。整体轮廓,尤其是背部弧线设计与前辈ZenFone 5保持一致。

  只不过ZenFone 2在边框处收的更窄,3.9毫米,给人视觉上非常轻薄的印象。实际上,它的机身厚度为10.99毫米。



ZenFone 2底部

  ZenFone 2的改动首先来自底部标志性的同心圆区域,相比ZenFone 5,色彩更深,尽管反射的光芒对用户正常阅读屏幕有所影响,但深色会减弱一些影响。并且息屏之后,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整体。

  由于3.9毫米厚的边框,音量键不得不移到背部,摄像头区域下方,辅以同心圆纹理,有一种对称之美。



顶部的电源键

  不得不吐槽的是电源键,一方面设置在机身顶部,手指难以操控到。既然音量键已经被挪到背部,为何把电源键孤零零地放在顶部?

  另外,电源键比较细,几乎没有高出手机。点击的时候很难点到,也很难感受到反馈。点亮屏幕可以通过双击屏幕来唤醒,有时需要锁屏就不得不依靠下载一个应用的方法更快来实现。



ZenFone 2边框

  ZenFone 2的边框相比ZenFone 5宽度已经变窄,但多数厂商已经在这方面下了功夫,“极窄边框”、“无边框”等名词满天飞,所以ZenFone的这种风格颇有一种怀旧的意味。如果能覆盖一层3D弧面玻璃,相信会在视觉上收窄边框。



ZenFone 2背部

  它的背部既有LG G3的弧度与后置音量键元素,也有着三星Note 2“化塑料为金属”的拉丝纹理处理。ZenFone 2比较直接,没有在外表再覆盖一层透明膜,摸起来摩擦力会比较大。

  毕竟,ZenFone 2有着5.5英寸的尺寸,77.2毫米的宽度,比ZenFone 5的72.8毫米宽了将近半厘米。

  但ZenFone 2机身重量为170克,远超前辈ZenFone 5的145克。对比同样为5.5英寸同样设计风格的LG G3,后者重量为153克。打开后壳,可以看到音量键是放置在金属区域上,再加上电池外包裹的金属,就不难明白一个塑料材质为主的手机为何有点重的缘故了。

  可能是工程样机的缘故,后壳比较难打开,这点希望能在量产机上得到改善。

可拆卸后盖设计可拆卸后盖设计

  总体来讲,ZenFone 2的设计风格在原来颇受好评的ZenFone系列上做了细微调整,后置音量键算是一个亮点,但电源键与边框算是设计上还需提升的点。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华硕ZenFone4GB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