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将缩编员工 称因用工成本增加

2015年01月28日16: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球最大电子代工厂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此前对媒体表示,因其面临营收增长下滑和中国内地工资上涨,将缩编公司庞大的员工队伍。

  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旗舰部门鸿海精密产量最高期间,雇员已经达到了130万人,是全球最大的私营雇主之一,一举一动颇受关注。董事长特别助理兼集团的发言人胡国辉表示,自2010年以来劳动力成本已经增加了逾一倍。2010年时,一系列工人自杀事件让公司遭到媒体的密集质疑。

  目前智能设备市场的增速以及智能设备价格都在下降。这种趋势预计还会持续。胡国辉说“即使科学技术在发展,价格仍然在下跌。”但是他们必须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他表示,自动化对于在长期控制劳动成本至关重要,公司正在推动用机器人完成目前需要人工进行的任务。

  但胡国辉也指出,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此前提出的配置100万个机器人的目标只是个一般概念,而非一个特点目标。这样一番话出来之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不过,今天富士康集团又再次发布声明表示说,将会持续的在全球招募员工,来维持企业正常的运营以及业务的开展,并将继续保持全球超过百万的员工数量。但是,富士康还称说,会减员工的招募的幅度,但目前并没有计划缩减员工的数量。

  (记者郭淼)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缩编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