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互联网公司开启“红包大战”模式

2015年01月28日09:52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杨静)距羊年春节还有三周的时间,互联网公司的红包大战已经蓄势待发。记者从支付宝公司获悉,最新版本的支付宝钱包8.5版本更新上线,APP图标上赫然出现了“亿万红包”的字样。近期微信上线的最新版本也更新了红包功能,加上业界盛传微信将联手春晚发红包,互联网大鳄们的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历来是互联网公司推广自己产品的好时机。2014年春节,微信红包一鸣惊人,被马云称为 “偷袭珍珠港”。今年,马云也没闲着。新版的支付宝钱包在8.5版本中专门加上红包功能,显然是想更早“偷袭”。支付宝钱包负责人刘乐君表示,除了在8.5版支付宝钱包中一口气推出四种红包玩法,用户在支付宝钱包的首页点击“新春红包”就能进入红包页面。

  红包形式有个人红包、接龙红包、群红包和面对面红包等四种。个人红包,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的联系人列表发给自己的朋友,有普通的现金红包和“逗比”模式两种,其中“逗比”模式,会根据你红包的金额随机生成三个数字让朋友来猜,猜中则全拿走,猜不中则只能拿一半,剩下的一半可以继续分享给朋友;接龙红包,可以分享给朋友和群,最先猜到红包金额的一条分享链路,将一起平分红包;群红包,是将一个红包分为几份,分享到群里,抢到红包的人随机分配;面对面红包,必须要在现实中朋友们面对面一起玩,随机将红包分成多个小红包,以玩游戏的形式抢红包。

  而耐人寻味的是,为了方便用户发红包,支付宝钱包在8.5版本中还特意上线了“我的朋友”这一功能,放在了“探索”一栏,这也是支付宝钱包首次引入明确的社交功能。

  红包是发展新用户的重要手段。但是,移动支付的竞争,重点仍在消费场景的丰富与体验的便捷。除了支付宝钱包之外,此前微信更新的6.1版也对微信红包页面进行了优化,而微博、手机QQ等也都在最新版产品里预留和加强了红包功能入口。而此前媒体曝出微信正在就春节红包密集展开招商活动,并承诺商家红包可以在朋友圈曝光,投入金额5000万元起步。手机QQ的招商方案也显示,企业可以通过手机QQ群给用户发放品牌红包,投入金额1000万元起步。支付宝钱包方面也证实,今年的春节红包将引入商家进行合作,形式多样,既有给用户的现金红包,也有各类线上线下商户的消费抵用券,“预计总规模在10亿元以上。”

  “有钱就是任性”,如今有钱的商家都可以在网上吆喝发放红包。业内人士表示,红包一头连着消费者,一头连着商家,是移动互联网与线下商业结合的重要手段。由于支付宝钱包、微信、手机QQ和微博,均是覆盖数亿手机用户的超级应用,这几家公司的“红包大战”,也成为诸多品牌商家春节期间重要的营销平台。而背后打的,依然是移动支付之战。

  很多消费者此前都已经习惯用手机抢打车红包,双十一、双十二的时候抢各大商家红包。看来春节红包,以后也将是一个“必抢内容”。不过大部分人都表示,不会盲目去抢商家红包,“如果有需要的会抢,觉得对朋友有用的也会发,但有的如果有很高的使用起步要求,或者买满多少才能用,我一般不会抢,抢到也没什么大用处”。

文章关键词: 红包支付宝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