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收购两公司:加强手部追踪和3D建模技术

2014年12月12日09:2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消息,美国虚拟现实眼罩开发商Oculus VR周四宣布收购两家公司,一家专注于追踪手部动作,另外一家则可以将现实中的物体还原为高精度3D模型。

  前一家公司名为Nimble VR,两年前刚刚创办,主要追踪用户的手部动作。这项技术有望融入Oculus VR的用户体验。该项目通过众筹网站Kickstarter筹集了13.5511万美元资金,较目标高出一倍。但在此次收购完成后,该项目已经取消。

  后一家公司名为13th Lab,专注于追踪2D和3D运动,并且可以使用摄像头创造3D物体和空间。“获取真实世界中的精确3D模型可以促成各种新的应用和体验,例如,在虚拟世界中参观1:1的埃及金字塔和罗马斗兽场模型。”Oculus VR在博客中说。

  这两家公司都将被收编进Oculus VR的产品工程和研发部门。

  除了这两笔收购外,Oculus VR还宣布聘用动作捕捉专家克里斯·布雷格勒(Chris Bregler)。他曾经负责过惠普迪士尼的项目,而且是工业光魔公司的2D胶片纹理追踪系统的主要开发者。Oculus表示,他的新职位是领导视觉研究团队。

  这是Oculus VR今年3月被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后的最新招募活动。今年6月,Oculus VR还收购了Carbon Design Group,也就是帮助微软Xbox 360开发游戏手柄和第一代Kinect摄像头的公司。同月,Oculus还将Valve业务开发总监杰森·霍尔特曼(Jason Holtman)招致麾下。

  对Nimble VR的收购并不出人意料。《连线》杂志今年5月在报道中指出,Oculus VR正在开发自己的外置摄像头系统,用于追踪手部动作和外部世界,以便加强用户体验。Leap Motion等第三方公司已经可以提供这类产品,并且能够兼容Oculus Rift和其他虚拟现实眼罩。但现在看来,Oculus VR似乎计划自主开发这一技术。(书聿)

文章关键词: Oculus虚拟现实Faceboo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