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宣布成立新财团接手私有化

2014年12月09日11:2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消息,盛大游戏(Nasdaq:GAME)今天发布公告称,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盛达”)及其部分关联公司,已于2014年12月5日就盛大游戏的相关事项提交了Schedule 13D声明。

  根据13D声明,宁夏亿利达资本投资有限合伙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亿利达”)与宁夏中绒国际集团于2014年12月5日达成财团协议,共同通过私有化交易收购盛大游戏(以下简称“计划交易”)。亿利盛达是盛大游戏CEO张蓥锋的关联公司,宁夏亿利达是亿利盛达的唯一股东。

  按照之前发布的公告,盛大游戏董事会已于2014年1月27日收到“盛大网络财团”提交的初步非约束性计划书(以下简称“盛大网络计划”)。当时的“盛大网络财团”包括盛大网络以及其他参与方,而盛大网络当时是盛大游戏的控股股东。

  根据“盛大网络计划”,盛大网络财团计划以每股A类或B类股票3.45美元,或每股ADS(美国存托股份)6.9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盛大游戏。随后,(1)盛大游戏董事会成立了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负责评估“盛大网络计划”和其他候选计划,或者竞争性要约,并向董事会提出建议;(2)盛大网络将其所持的所有盛大游戏股票出售给多方,包括宁夏中绒国际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和亿利盛达,并通知盛大游戏,该公司将退出 “盛大网络财团”。

  截至2014年10月20日,(1)宁夏中绒国际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合计持有的A类和B类股约占盛大游戏已发行普通流通股的24.1%,投票权为40.1%;(2)亿利盛达持有的B类股约占盛大游戏已发行普通流通股的9.1%,投票权约为34.5%。

  特别委员会尚未就其对“计划交易”或其他候选交易的评估制定明确时间表,除非协议达成,否则目前还不准备宣布进展情况。盛大游戏向股东和其他考虑交易其证券的各方发出警告称,目前无法确保任何与“计划交易”有关的明确协议可以执行,而“计划交易”或其他交易也未必能获得批准或圆满完成。(书聿)

文章关键词: 盛大游戏私有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